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真“薪”实意政企同心留人过年

来源:金胶州 2021-02-08 08:0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张亚楠报道

2月4日,在位于胶州市九龙街道的海尔空调互联工厂车间里,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位上熟练地操作着。车间大屏上显示着各条生产线的生产状况,接线、裁剪、焊接,每道生产线都井然有序。

为了让外地留守员工安心过节,春节期间,除了发放日常工资和加班工资外,胶州海尔空调互联工厂公司还将每位留守员工发放2000元现金红包。总经理许磊说:“过完年,待疫情稳定的时候,公司将第一时间安排员工调休,带薪回家探亲,并报销来回路费。”

“没想到企业还给我们准备了那么多福利和关怀,这个春节一定既特殊又难忘。”安徽籍员工赵鹏说,他已经在胶州打拼3年了,妻子也在胶州上班,相信今年将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胶州年”。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海尔空调互联工厂还专门为留胶员工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如大年三十包饺子、看春晚,为员工宿舍挂灯笼、贴对联,开办篮球和羽毛球赛,组织三里河户外跑,发放2张贺岁电影票和1张造型美发券等。另外,放假期间,公司将免费为留胶员工提供早中晚餐至假期结束,公司宿舍也将24小时提供热水、开放空调,让员工在胶州过个热热闹闹、舒舒服服的新年。

经过摸底,海尔空调互联工厂有747名员工表达了留企意愿,留守率达61.2%。针对思乡心切或是有特殊情况选择归乡的员工,九龙街道沟通联系了胶州市中心医院和辖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全部检测费用,上门为海尔工业园区473名即将返乡的外地员工做核酸采样。

“年初复工复产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平平安安来到海尔,眼看又快过年了,我们也会确保每个人做完核酸检测,安全回家。”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中欣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考虑到异地过年和返乡的诸多不易,让员工选择“留”还是“走”的“两难”变得不那么难。随着企业近期出货量和海外订单的增多,这也极大保障了企业春节期间生产不断档,产能不下降,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牛年“开门红”。

新闻推荐

铺集镇2021年新算法新打法谋划经济增长指标表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薪”实意政企同心留人过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