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科创蓝新能源公司员工靳鹏号召同事、弟弟就地过年线上团圆 暖在身边

来源:金胶州 2021-02-09 08: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毛文娟报道

“@所有人,今年有没有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的?”

“我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考虑到回乡路程远,途中人流量大,我不回家了。”

“这是市融媒体中心发布的鼓励外地职工就地过年的倡议书链接,我已经和家人商量好了就地过年。这个春节依然是疫情防控众志成城的关键时期,就地过年就是为抗疫贡献力量。”

一条条微信信息,让青岛科创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微信群热闹起来,不一会儿二十多名外省市籍员工陆陆续续加入到就地过年的队伍中。

青岛科创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承担了“国家首批科技惠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国家级重点攻关项目和科研课题,企业员工也多为高知识分子,其中外省市籍员工就有36人,占了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公司向企业外省市籍员工发出留胶过年倡议,第一个响应公司号召的正是在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的菏泽小伙儿靳鹏,一边是奋斗的舞台,一边是牵挂的亲人,90后的他相信,就地过年,一样精彩。

“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享受胶州年文化,公司为我们定制了特色年夜饭,发放了丰厚慰问品,还邀请我们到企业有机果蔬采摘园采摘游玩,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就是为了排解我们的思乡之情,相信就地过年一样精彩。”靳鹏告诉记者。

27岁的靳鹏,还有一个弟弟在济南工作。停下了归乡的旅程,他便电话联系上了弟弟。“每一年都回家过年,但是今年是抗击疫情的一个节点,我觉得咱们就是千千万万个小节点,加在一起就会筑成牢固的防线。”

哥哥说的,弟弟靳硕都明白。其实,两个月前,靳硕就开始关注疫情动态,“往年到这个时段,济南整个城市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会明显减少,但今年没有多少变化,这说明大部分外乡人都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也为了周边的人,我们就地过年吧。”第一次不回家过年虽有些不习惯,但回想到去年疫情爆发时的焦虑、紧张和慌乱,看着一年来所有人的努力成果,他们越发理解就地过年的意义,兄弟二人就这样默契的决定了就地过年。

“虽然父母对我们就地过年的决定很支持,我们心里还是很牵挂,但距离再远,心在一起就是团圆。”靳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计划今年用“互联网”线上的方式,陪爸爸妈妈跨年。“以前,都是跟爸爸妈妈一块包饺子,看春晚,现在不回家可以用微信视频、在家庭群抢红包等方式来陪家人,一样感觉他们就在身边。”

2020年,靳鹏工资涨了,弟弟也找到了女朋友,兄弟俩把思念之情,寄托在礼物之中,提前寄回了老家。“新年快到了,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回家。”

新闻推荐

送福字 贴春联“就地过年”年味浓

□记者毛文娟报道一张张福字盈满年味,一副副春联写满祝福。2月5日,市宣传部联合市文联、里岔镇组织本土书法家到企...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蓝新能源公司员工靳鹏号召同事、弟弟就地过年线上团圆 暖在身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