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让专员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胶东一周“搞定”俩项目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2 01:57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汇通丰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位于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综合保税区内,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常温及低温货物仓储服务,是临空综保区首家保税仓库以及青岛市集中监管专仓,也是胶州市冷链集中监管专仓。

汇通丰源于今年1月正式投产,可投产后的业务量始终未能达到预计规模,2月2日,作为胶东街道办事处企业服务专员的姜冬先接到了汇通丰源的电话,“姜主任,有一个事情希望办事处帮忙协调下,咱综保区内部的道路还有点问题,临近春节,施工队都休假了,可我们这物流运输业务可是全年无休啊。厂区的道路坑坑洼洼,现在好多大车司机都因为不方便进出厂区而拒绝来我们这里了,您看办事处能否帮忙协调下这个事情。”电话里,汇通丰源高经理急切地说道。

接到电话的姜冬先立刻和同事一起去厂区内部进行实地考察,原来是综保区内部道路配套未跟上而影响车辆进出。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姜冬先于2日下午联系了施工队商讨临时施工方案。“他们近期的业务主要是用集装箱运输货物,虽然重量不大,但是货物很容易在进出厂区的时候因为颠簸而造成损坏,这也是司机不愿意过来的原因。”姜冬先分析道,“现在铺设沥青路肯定是来不及了,王工头您看有没有什么快速的解决方法,满足满载40吨的车辆可以正常通行就行。”

高经理也补充了自己的看法:“当务之急是把道路填得平整一些,能暂时解决车辆的进出厂问题即可。”一番沟通过后,施工队最终确定了临时修缮方案:对于厂区内的不平整道路,小坑洼处采用填沙子并加水压实的方法,大坑洼处在此方案上再铺设一层加固钢板。由于工程量不是很大,三天便可以修整完成。

2月5日一大早,姜冬先就通知汇通丰源公司临时道路修缮完毕的好消息:“高经理,施工单位反馈厂区临时道路已经铺设完毕了,后续如果车辆进出还是存在问题的话您联系我就行。年后我们也会抓紧催促铺设正式道路。”

无独有偶,纵连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也在2月6日传来了好消息,作为青岛软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的产品配套企业,该企业急需在软控机电附近租赁3000平米厂房用于生产自动化设备。企业服务专员郭玉芬和纵连公司的负责人仅用一周时间完成了选址沟通签合同的流程,郭玉芬通过与多处厂房联系,最终确定租赁位于204国道以南、离软控机电约3公里的较近厂房,纵连公司年后正式投产。

“口号喊得再响,不如挽起袖子进场。新的一年,我们将严格落实‘项目落地年’要求,拿出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的气势,让企业少跑路,专员多跑腿,全面提升辖区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构建形成项目建设‘雁阵效应’。”胶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少杰说。刘静

新闻推荐

10岁男孩突患白血病,家庭特殊父母不在身边 巨额医疗费愁煞家人,胶州慈善总会奔赴黄岛进行捐助

小崔在住院治疗,奶奶在照顾他。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今年2月底,胶州市洋河镇山寺村10岁男孩小崔被查出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专员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胶东一周“搞定”俩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