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智能交通力促204国道通畅,智能交通力促204国道通畅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2-0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去年,青岛市在事故多发路段204国道上建设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后,去年下半年的事故量下降了三成多。

据介绍,204国道(青岛段)全长215.7公里,贯穿胶南市、胶州市、城阳区、即墨市、莱西市,其中胶南82.5公里、胶州35公里、城阳30公里、即墨31.9公里、莱西36.3公里。沿线村庄、企业多,交叉口多,车流量大且人车混行,交通安全设施不全,一直是青岛市交通事故的高发路段。

交警部门认真组织了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及时向市政府提出了建设中心隔离设施、减速带和监控与执法管理信息系统的综合整治措施,以彻底改变204国道事故居高不下的不利局面,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08年,青岛市出资1800万元,建设了监控与执法管理信息系统,包括12套电视监控、41套超速检测、12套双向车辆智能检测记录 (卡口)系统、21套闯红灯电子警察。经过近一年的建设,2009年5月建成并试运行,2009年12月正式验收投入使用。

系统实现了过境车辆全天候自动监控、测速、抓拍、号牌识别、数据存储,对被盗抢、肇事逃逸及交通违法车辆进行布控和查处,做到“实时监视、联网布控、自动报警、快速响应、科学高效、信息共享”,有力满足了公安机关监控路面交通状况,管理交通及治安秩序的需要,交通事故大为减少,尤其是夜间抓拍时的闪光灯对违法车辆形成强大的震慑。自建成运行以来,事故数量大幅下降,据统计,2009年下半年事故起数下降31%,死亡人数下降51.2%,彻底扭转了204国道事故高发局面,通过科技手段实现了对国省道的有效管控。

(陈勇 陈刚 栾心龙)

新闻推荐

把脉虎年楼市 虎视眈眈觅时机,把脉虎年楼市 虎视眈眈觅时机

从去年12月以来,国家密集出台各项调控政策,遏止房价过快上涨,受此影响青岛楼市将怎样走,前景还不易判断。一般调控政策有三个月左右的消化期,之后的趋势将略微明朗,根据上一轮楼市变化的经验,有三个信号...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交通力促204国道通畅,智能交通力促204国道通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