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西北风吹来三九天小雪花 平度降下中雪,市区仅微量,周六开始气温回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3 1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江敦双)进入三九不光气温骤降,11日,久违的雪花也降临青岛。当天从西北向东南,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阵雪,其中平度降雪量最大达到中雪,市区仅微量。

11日早上开始,平度就被皑皑白雪覆盖,随着西北风劲吹,胶州、即墨、市区也先后下起了雪,江苏路一带更是到了中午才一边出太阳一边飘雪花。因气温太低雪落不化,虽然雪量不大,但是不少地方都有了积雪。

青岛市首席预报员介绍,此次降雪是典型的冷流降雪。当北方的冷空气南下,经过莱州湾海面时,海面上方的暖湿空气向上抬升,升至一定高度时,就会凝结成雪花,飘落下来,形成降雪。在西北风的引导下,雪花便从威海一带来到平度、即墨、城阳、崂山等多地。冷流降雪特点之一就是持续时间较短,一般不会超过三个小时,常常出现边出太阳边下雪的情况。根据青岛市气象局的观测资料统计,截止到15:30,平度降雪量2.6毫米,达到中雪级别,即墨0.7毫米,胶州0.1毫米,其他各区市微量。

突如其来的降雪让寒冷的三九天更显冷意。当天市区最低温-6.3℃,全市最低温出现在即墨,低至-9.6℃;市区最高温-4.5℃,全市最高温出现在黄岛,仅为-2.7℃。15时,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下午到夜间,全市北风陆地4到5级阵风7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转6到7级阵风9级。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青岛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出现于12日早晨前后,市区和沿海地区-9℃至-8℃,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至-10℃,全市最高气温0℃至1℃。12日白天到14日转为南风,气温缓慢回升,其中13日市区及沿海最低温-5℃至-3℃,全市最高温4℃至6℃;14日市区及沿海地区最低温0℃至2℃,14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至8℃。

新闻推荐

120余名小学生 同台击剑竞技 即墨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击剑比赛

半岛全媒体见习记者华敬方报道本报讯1月6日上午,由即墨区体育中心主办,睿峰击剑俱乐部承办的即墨区首届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在即墨区潮海街道第四小学成功举办。来自即墨区德馨小学、...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风吹来三九天小雪花 平度降下中雪,市区仅微量,周六开始气温回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