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山东私募基金有了“娘家”,山东私募基金有了“娘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19 06:15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山东私募基金有“娘家”了!昨日,即墨首届基金高峰论坛暨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动。记者采访了解到,昨天现场签约落户53只基金,总规模600亿元。蓝海基金工场的正式运营,标志着即墨区重点打造的 “产业基金工场”板块已现雏形。

据了解,蓝海基金工场是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首家由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控股的基金孵化基地,也是山东省首家为私募基金服务的功能齐全、资源集聚的公司制专业化服务机构。蓝海基金工场将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优势,为创投基金、股权基金、证券基金等各类基金,提供注册登记备案、基金孵化培训、投融资项目对接、政策申报等服务,打造基金业“募、投、管、退”全链条人才、资本、资源的综合服务平台。工场引入中信证券主导的“千里马”交易训练营、大摩证券咨询公司主办的青岛市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全面开展多样化投资者教育活动,培育成熟的投资者队伍,集中训练和持续跟踪投入培养基金经理,选拔优秀创业投资者。蓝海基金工场将推动资本、人才与资源聚集,促进社会财富与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昨日的论坛还举行了即墨引进基金及项目,蓝海基金工场与入驻基金、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创投协会、合作银行等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千里马”训练营的入驻仪式等。现场签约民和半导体基金、国富华宏基金、真如基金等落户基金53只,总规模600亿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用,是即墨区着力打造“金融创新特色城市”的重要举措,蓝海基金工场的正式运营,标志着即墨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基金工场”板块已现雏形。本次论坛为即墨区建立“引进金融、繁荣金融、以金融促产业”的良性发展机制,为即墨区聚集金融资源、丰富金融业态、充分发挥金融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岛城又有两家入选

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通讯员孙晓东崔倩男报道本报4月15日讯半岛记者15日采访获悉,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出《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全省共32个小镇入选。其中,平...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私募基金有了“娘家”,山东私募基金有了“娘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