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入围“三品”示范城市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07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这个中心,工信部组织深入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即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日前,工信部对“2018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进行了公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榜上有名。这是继2017年即墨区被工信部认定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之后,青岛市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

示范城市青岛独占两席

据了解,自2016年工信部组织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评选工作以来,共认定了3批26个城市(县级、地级市),山东省共有3个城市入选,其中烟台市于2016年获此殊荣。在工信部公布的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里,全国共有9个城市(县市区)入选,青岛市即墨区榜上有名,为山东省内唯一入选。 2018年西海岸新区上榜,至此,青岛成为全国唯一拥有2个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的城市。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品工业是重要民生产业,也是青岛市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支柱产业。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着力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对实现消费品工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017年,全市消费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4988亿元,同比增长11.7%,占全市工业28%,消费品工业在全市工业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三品”战略成效显著

近年来,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青岛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实施意见》和《2018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专项行动方案》系列政策措施,提出了消费品工业开展“三品”专项行动的主要目标,并从增加品种供给、提升产品品质、创建优秀品牌和优化产业结构等层面明确了三大目标、15项具体工作任务,实施了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计划,开展了“三品”战略示范企业评选认定,召开了“三品”示范现场经验交流会,培育创建了纺织谷、东方时尚中心2个工信部认定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15家市级“三品”示范企业,海尔热水器、科大生物小球藻粉等26个产品入选消费品“三品”战略升级和创新指南目录,消费品工业在供给侧结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市经信委将围绕工信部“三品”战略工作部署,结合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结推广“三品”示范城市创建经验,以培育创建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为重点,加快消费品工业增品种、创品牌、提品质步伐,把消费品工业“双百千”行动和“一业一策”计划提高到新水平。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发出英雄帖写作高手再战 江湖

2018青岛市百名写作高手评选活动再度启动!此次活动是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8青岛市民文化艺术节”中“...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海岸新区入围“三品”示范城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