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检察官“当老师”结合案例讲业务知识 即墨检察院组织检委会业务睿课堂活动,已有10多名检察官亮相授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高晓飞通讯员李卫东王莎莎报道

本报讯“各位委员们,今天由我与大家分享涉及交通肇事案件的几个法律问题……”近日,即墨区检察院举办检委会业务睿课堂活动,年青干警、刚刚入选第二批的员额检察官万君亮相并授课。据悉,即墨检察院在3年前启动检察官亮相检委会授课机制,先后已有10多名检察官上课主讲业务知识。

在活动中,万君主讲了“关于办理交通肇事案件几个问题的讨论”的业务睿课堂。她结合个人办案实际,从交通肇事案件的因果关系、重复评价问题以及“逃逸”行为的认定三方面,综述了交通肇事因果关系的顺序性、结果归属和介入因素的法律关联性,进一步阐明如何把握交通肇事案件的定罪和量刑,以及对逃逸行为的认定标准和尺度掌握等内容。

上课期间,万君还就有关法律问题与检委会成员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整堂课讲授内容短小精练、专一具体,授课时间在二十分钟左右,作为学员的即墨检察院检委会全体委员们纷纷表示听得清楚明白。

据了解,即墨检察院于三年前审议通过了《即墨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集体学习“三学三课”制度》并开展学习活动。每次学习活动都由年轻干警根据检委会学习日程安排“备学、讲课”,制作为检委会委员的讲课提纲;检委会根据干警的讲学提纲,结合近期研究案件特点“点学、听课”,每次集体学习点选一名干警授课,安排检委会委员们集体听课;经检委会委员们对授课干警进行评议打分,安排优秀授课人参加“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

三年来,即墨检察院启动了检察官亮相检委会授课机制,先后有10多名检察官上课主讲业务知识。通过检察官的授课,检委会委员们对相关法律知识或有关条文规定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年轻干警在备课、授课过程中也锻炼了自身的业务素能,实现全院“共学、通课”。

据悉,2019年,即墨检察院已将第二批员额检察官、八名年青干警全部列入主讲人员名单,组织他们一一在检委会亮相授课。

新闻推荐

全市中小学体育场开放超50%

信报讯4月7日,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做客《城市议事厅》栏目时表示,市体育局的职责就是围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官“当老师”结合案例讲业务知识 即墨检察院组织检委会业务睿课堂活动,已有10多名检察官亮相授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