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2019青岛国际软博会下月揭幕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6-1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6月18日讯 记者近日从软博会组委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召开第六次联络员工作会议上采访获悉,2019青岛国际软博会将于7月25日至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展区为本届展会的亮点,包括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等七大主题。 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同期举行。

七大主题展亮点纷呈

据悉,本届青岛国际软博会广泛邀请国内外及本市知名软件与信息通信技术相关企业参展,展示软件新产品新成果,同时邀请全市相关行业的软件应用单位,特别是本市及外地工业企业到会采购洽谈。会场设主题展区、软件产业发展成果综合展区、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专区以及人才交流项目对接成果发布多功能区等多个板块,分两个展馆,总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主题展区为本届展会的亮点,包括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区块链信息安全、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创建示范、虚拟现实IC设计通信技术、大数据物联网工业软件、3D打印海洋信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等七大主题,契合行业前沿以及青岛产业特色。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工业APP大赛、软件行业项目对接人才交流成果发布会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9青岛国际软博会以“ICT(信息通信技术)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培育提升软件产业“五名”(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为重点,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中软件产业应用赋能和创新发展,通过组织“展、会、赛”等重点活动,推出软件定义的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信息消费、数字经济等创新成果,助力软件定义的智能工厂、数字驱动的先进制造、平台支撑的产业生态、科技引领的信息消费,积极打造青岛智造强市,加快青岛创建中国软件名城进程。

63家企业参展智慧城市

青岛是2018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经过近年来发展,青岛在智慧城市各领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交通、海洋、教育、医疗、消防、公用事业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本届软博会参展智慧城市企业有63家,包括海信网络科技、国信集团等17家智能交通企业,6家公共安全企业、4家智能家居企业、4家智慧公用事业企业、3家智慧消防企业、3家海洋信息企业、3家智慧医疗企业、3家智慧农业企业、3家互联网金融企业、2家文化创意企业、2家地理信息企业、2家智慧政务企业、2家智慧社区企业,他们将携带全新智慧产品,提供互动式体验,为与会者带来智慧新感受。

本届增加区块链主题展览

青岛市在推进区块链发展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近百家区块链相关企业落户青岛,在全国的集聚优势已经显现,建立了以崂山区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为代表的科研主体,和以市北区“链湾”为代表的产业主体,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首次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即墨实践基地”,形成了“协同促进、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区块链应用生态圈,青岛市在区块链产业发展方面的探索,得到了工信部的肯定。为体现青岛国际软博会助力产业发展的宗旨,本届软博会增加了区块链主题展览,全面展示区块链技术在信息安全、金融管理、智慧城市等产业方面的应用。截至目前,共有20家单位报名区块链展区,他们将在软博会上展示发布“市北公链”“区块链+工业大数据”等最新成果,助力青岛领跑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

据介绍,本届3D打印主题展区设置展览面积300平方米,依托即墨区山东三迪时空集团有限公司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招展招商,目前有11家3D打印企业报名参展。另外,本届软博会吸引了众多制造业为主体的涉软企业参展。截至目前,共有海尔、ABB等30家智能制造企业报名参展,它们将带来海尔COSMOPlat、容商天下C2P等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家电、智能汽车、智能装备、机器人等智能产品,智慧家庭、智慧工厂等最新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其工业技术软件化的应用成果。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金茂智慧国际城 改写城北商业历史,助力北都心商圈崛起

商圈于城市而言,是人群集聚、财富交汇的密集地带,也是创富高地和区域价值的中心;商圈于居者而言,是美好宜居的繁华保障,使得生...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青岛国际软博会下月揭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