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是时候展示真正技术了吧? ——2019青岛市首届西部社邻节“我是厨神”社区厨艺大比拼邀你来品尝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记者陈源实习生杨林图/本报资料图片

就像每家馆子口味都不一样,各家各户做菜的口味也是各不相同,想知道别人家有啥拿手菜?想和邻居切磋下做菜小窍门?本周六,到“我是厨神”社区厨艺大比拼的现场来瞧一瞧吧,各路民间“厨神”现场为你制作家常美食!

12名社区“厨神”

周六大显身手

青岛市首届西部社邻节“我是厨神”社区厨艺大比拼将于7月20日(本周六)在市南区金茂湾购物中心火热开“炒”!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半,不仅有香气四溢的厨神现场比拼,更有精彩不间断的文艺演出,让你一整天大饱眼福与口福!据了解,本次大比拼共有12名来自周边社区的“民间大厨”同台竞技,煎、炒、蒸、炸、煮……尽展自家绝技。

李女士和社区里的几个姐妹是各种文艺活动的“常客”。在知道本次厨艺大比拼的活动后,几个姐妹争相报名,因为名额有限,还有几个姐妹本次只能充当“亲友团”的角色,为其他报名成功的姐妹加油。李女士说平日自己就喜欢做饭,尤其是各种花样面食特别拿手,经常照着各种美食书研究菜谱。她这次大比拼准备的主题是“快乐的早餐”,大家都有每天为早餐吃啥而犯愁以及早上时间紧迫不能好好吃饭的烦恼,李女士这一创意就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制作简单、美味又营养。她说一起参赛的姐妹准备的一道“先苦后甜”也是将两种健康食材合二为一,非常有创意,至于究竟怎么做、味道好不好,当然要请大家到现场来品尝一下了。

越是家常菜

越能代表居民的风采

安阿姨和她的邻居戴阿姨也为了周六的活动早早就开始筹备,两人报名之后就一直在讨论到底出一道什么菜才能代表“民间厨神”的手艺。比起各种复杂的菜品,安阿姨决定另辟蹊径,以一道家常丝瓜虾仁木耳参加大比拼。她觉得,越是简单的菜其实越难做,越是家常的菜越能代表社区居民的风采。

安阿姨说,自己退休之后,《半岛都市报》组织的各种丰富的社区活动成了她施展才华、充实业余生活的重要活动之一。自己经常参加各种和厨艺有关的比赛,比如厨艺大比武,包饺子大赛、粽子节等等,这些活动不仅让她品尝和学习到了更多美食,也让她认识了更多朋友。本周六,像李女士和安阿姨这样的“民间厨神”将欢聚一堂,在现场为大家施展十八般“厨艺”,并且主办方还为所有参加大比拼的社区居民准备了丰厚的礼品!

远亲不如近邻

社邻节精彩持续不断

据了解,本次“我是厨神”社区厨艺大比拼是“2019青岛市首届西部社邻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为鼓励社区居民走出家门结识身边的左邻右舍,建立一种亲善、和谐的社区邻里关系,以及一种对共同生活环境的热爱,“2019青岛市首届西部社邻节”于6月25日在市南区金茂湾购物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社邻节由半岛都市报社和中山路街道、江苏路街道、八大峡街道、云南路街道、即墨路街道5大街道23个社区共同推出。本届社邻节主题是“友邻是金”,在为期128天的西部社邻节中,社区运动会、社区便利市集、社区文艺达人秀、社区纳凉会、社区电影大篷车、社区寻宝赛等18场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落地社邻活动场场精彩不容错过。对弘扬社区正能量,增进邻里互动交流,塑造和谐文明,有温度有乐趣有品位有文化的崭新社邻平台起到了促进大作用。欢迎市民走出家门,加入到这场属于自己的节日中来!

本报组织的各种厨艺交流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施展才华。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是时候展示真正技术了吧? ——2019青岛市首届西部社邻节“我是厨神”社区厨艺大比拼邀你来品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