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弥留之际决定捐出眼角膜她做完人生最后一次公益 即墨市民孙妮娜长期致力于公益活动,突发脑溢血弥留之际还叮嘱捐献遗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9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记者华敬方图/受访者提供报道

本报讯近日即墨一名热衷于公益事业多年的女子,因突发脑溢血不幸逝世。弥留之际,她决定去世后向社会无偿捐献眼角膜,7月4日家属遵照她生前的愿望,与青岛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为她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将光明带给黑暗中的人们。

孙妮娜生前是一个诚信善良、尊老爱幼、充满正能量的人,是同事和朋友们学习的模范,从2014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帮扶活动,筹划了大量的救助帮扶困难残疾家庭的工作,并担任即墨区狮子会和平服务队会长、即墨润泽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执行会长等职务,为即墨的公益事业任劳任怨,不辞辛苦。

6月27日晚,孙妮娜独自在家时突发脑溢血,第二天被发现时已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在生命弥留之际还嘱咐家人要捐献自己的角膜。7月4日晚,孙妮娜在医院中辞世,年仅54岁。遵照她生前的愿望,家属与青岛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为她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

“妮娜生前经常为了公益忙到夜里很晚,废寝忘食,有时半夜收到善款,也要先做好登记,作为善款总监,大家的每一笔善款她都不能漏掉。为了做公益,她不求回报地牺牲了许多自己的时间,十分认真和细心,作为家属我非常支持她。”孙妮娜的丈夫栾民告诉记者

“孙妮娜这个人特别善良,性格特别开朗,很热情,对待身边的人特别好,她不管平时工作或是生活中多忙,只要有公益活动,她一定是第一个冲在前方的那个人。”作为孙妮娜生前的同事和朋友,即墨区润泽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仲守君感触很深,“孙妮娜作为润泽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执行会长和善款总监,每次公益活动,孙妮娜都会积极参与,每次活动都会有她的身影,这些年的活动,她自己就捐款十几万。”

“因为忘我,所以坚韧;因为敬畏,所以虔诚;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孙妮娜生前留下的一封亲笔信中,孙妮娜表达了她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信仰。

孙妮娜(右)生前帮助困难家庭。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弥留之际决定捐出眼角膜她做完人生最后一次公益 即墨市民孙妮娜长期致力于公益活动,突发脑溢血弥留之际还叮嘱捐献遗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