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久仰了,山东大学 即墨区德馨小学 六年级 金家豪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大学,是我们山东省非常著名的一所大学,它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211大学,它的声名在全国也是响当当的。在姐姐上高中的时候经常听她提起这所大学,增加我对山东大学的了解,也激起了我对山东大学的向往。上周周日,终于有幸,在小记者团的陪伴下,我们一起参观了山东大学。

来到山东大学,里面绿树成荫,再加上现代化的校园建筑,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现在山东大学南侧工程施工完毕,北侧工程是二期施工,预计在2025年完成施工。整个山东大学最具特色的三大建筑是:博物馆、体育中心、图书馆。先说体育中心,体育中心目前还未建成,建成之后可以容纳二万人。平时除供山大师生上体育课之外,还可以在这里举行国际大小体育赛事。然后是博物馆,博物馆外形设计是一个鼎,外面的墙壁上刻草书版的《孙子兵法》。目前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图书馆位于整个山大中心位置,从西门进来,第一眼就能看到图书馆。图书馆一共有12层,目前只开放前7层。在里面,学生们可以借阅图书、查阅资料。图书馆最核心的部分是二楼,也是我们参观的主要楼层。二楼有许多阅览室。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进门右拐直行就会看到一个亭子,我们可以在里面朗读文章,然后你读的录音就会存到你的手机里面。图书馆门前有一个广场,国旗屹立在广场中央,不用说,这里肯定是那些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升旗的地方。广场两边就是山大学生们平日里排练节目、播放电影,表演节目的地方了。

听老师们的介绍,山大的学生们一天的作息十分自由。大学的课程不再是安排得那么紧密。在大学里,你的自主性可以充分的得到发挥。在没有课的时候,你既可以到图书馆里畅游书海,也可以到体育馆里强健体魄。周末的时候,可以和同学一起到海边逛逛,放松心情,这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呀!

参观完山东大学后,我十分羡慕这里哥哥姐姐们的生活,但同样也知道唯有勤奋努力,才能争取到在这里学习的机会,争取到更好的校园环境和学习环境。

新闻推荐

中共青岛抗日武装领导人——李兆岐(下)

(接上期)积极寻找党组织抗日武装建立起来了,如何把这支部队带到抗日根据地投奔共产党,成了李兆岐急需解决的问题。一天,部队驻...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久仰了,山东大学 即墨区德馨小学 六年级 金家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