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家有枯桃一盆花,芬芳枝桠引人夸 枯桃花卉今年种类增多,近日将迎来购买高峰欢迎市民选购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人气逐渐升温。王悦磊摄

刘女士已经在枯桃买了十几年的花。

市北区的朱女士连续三年随社区来看花。半岛记者李晨通讯员于舜

这里,有着各种花卉,乔木、草皮近千种,仙客来、郁金香、玫瑰等数百种名贵花木在这里绽放;这里,是岛城最大的花卉种植及销售基地,年产500多万盆花草;这里,花匠们栽花、摆花等技艺历经百年传承……这里,就是能做到四季鲜花供应的枯桃花卉交易中心。

1月9日上午,枯桃花卉交易中心里一片姹紫嫣红,呈现出喜气洋洋的景象。春节将至,枯桃花卉销售进入旺季,商家们也做好了备战春节花市高峰的准备。上午10点左右,枯桃花卉交易中心里顾客逐渐增多,经营16年花卉生意的腾升园艺老板王艳说,今年以家庭购买居多,一棵均价25元的蝴蝶兰还是当仁不让的年宵花之王。“光是蝴蝶兰一种,就从以往的30多种颜色扩充到如今的80多种颜色。”记者发现,在不少店铺里都有专业的花艺师为顾客进行搭配组装。

崂山区刘女士

母女接连买,购花送全家

在腾升园艺店门口,来自崂山区的刘女士已经购买了一盆蝴蝶兰、一盆欧石楠和两盆满天星,收获颇丰。“我已经在这里买了十几年的花。”刘女士边摆弄刚买的花边说,每年年底来枯桃买花好像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她的女儿长大后,过年也会根据她的推荐到枯桃来买花。花卉品质好、老板有诚信是刘女士十几年来钟情枯桃花的原因。

“我父母住在李沧区,公公婆婆住在沙子口,都想要枯桃的花。前阵子我女儿已经到这边买了一些,还不够分的,我这次再来采购一些。”刘女士说,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买花的种类和数量都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

李沧区韩女士

全家一齐来,钟爱蝴蝶兰

今年65岁的韩女士是和自己的老伴、儿媳妇一起来到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的,与刘女士一来就直奔主题——买花不同的是,韩女士一家三口开启了边赏花边买花的模式。遇到好看的花,韩女士还会掏出手机来给花拍照。

“现在花市很多,卖花的地方也不少,但是我们还是喜欢到枯桃来看花、买花。”韩女士笑着说,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的花种类比较多,有很多外面看不到的品种,“尤其是今年的种类看起来比往年还要多,我们这会看蝴蝶兰就有好多种颜色,真是让人看花眼了。”

在选择花的样子方面,韩女士和年轻的儿媳选择不同,“他们年轻人喜欢小盆的,我和老伴喜欢红彤彤的大盆花,待会一样买几盆!”

市北区朱绍梅

社区组团赏花,今年队伍更大

在赏花大军中,有一组成群结队的赏花人颇为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市北区萍乡路社区的居民,近年来,萍乡路社区每年都会开展“春节到枯桃赏花”的活动,今年则有将近40位居民参与其中。

今年已经72岁的朱女士跟随社区已经来了3次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家里有好几盆从枯桃买的花。“这里的花种类真多,我很喜欢蟹爪兰,家里养了不少,今天看看有没有漂亮的,我想再买点。”朱女士告诉记者,当她身边的朋友看到她从枯桃买的花,都说漂亮,想和她一起到枯桃来看看。

翠绿色的“小清新”、暗红色的“巧克力”、粉色的“小宝贝”……近期,“迷你”花因为花期长、携带方便以及适合如今简约、时尚的家装风格,非常受年轻人追捧,在许多店铺前,时不时有年轻人在“迷你”花前驻足观赏并进行购买。“迷你花最长的花期能到7月份。”王艳介绍,老年人则偏爱红彤彤的蝴蝶兰组合,价格在200元到400元不等。

不少商户表示,元旦以后交易中心基本上都没断过人,“听涛苑”店铺老板说,目前店里摆放的五分之三的花都已经被订了出去。在王艳看来,这和地铁11号线的开通有着很大的关系,“现在会有不少即墨的顾客到我们这里来买花,之前都是很少见的。”王艳高兴地说,预计最后一个月时间里散枝能卖出4万枝左右,今年的营业额最少能提升10%。

除了交通便利以外,花卉品种的增多也是吸引许多顾客前来选购的重要原因。据枯桃花卉交易中心负责人李建胜介绍,今年交易中心有商家引进“四季茶花”等新品种,顾客购买意愿也很强烈,明年将会投入上万盆到交易中心来。

交通指南:公交地铁都到达

私家车: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及花艺生态园周边有百余个停车位,提供给前来买花的市民免费使用。

公共交通:市民可乘坐125路、126路(区间车)、110路、119路(区间车)、114路等公交车到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站下车;乘坐381路、382路公交车在张村站下车,乘坐384路公交车在李宅路站下车。市民还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到达枯桃社区。

■延伸:“迷你”花受追捧

新闻推荐

即墨小磨香油飘香200余年 老手艺人董安希坚守传统工艺,注册商标做大品牌

坚持老手艺制作香油,加入开水不停的搅拌出油。文/图半岛记者李春燕即墨区环秀街道塔元头村是一个很普通的小村庄,然...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有枯桃一盆花,芬芳枝桠引人夸 枯桃花卉今年种类增多,近日将迎来购买高峰欢迎市民选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