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今明全省大部多云上岗 昼夜温差加大,“秋姑娘”在招手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8-28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对一名被洪水冲倒的市民实施救援(视频截图)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对一名被洪水冲倒的市民实施救援(视频截图)商报济南消息自打立秋以来,山东省多地独得雨水“恩宠”,隔三差五就来“光顾”一下。不过,随着台风“巴威”对山东半岛影响的结束,雨水即将下线。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多云上岗,阳光随时露头,昼夜温差加大,秋高气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暑气渐退,夏日未央,只有午后窗外烦躁的知了叫声在提醒我们夏天还留下了小小的尾巴。本周初告别“三伏天”,早晚有了丝丝凉意,虽说泉城尚未入秋,但淡淡的秋意已经开始有了。夏秋交替时节,早晚凉、午间热,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根据济南基本气象站(龟山)的监测数据,昨天7:00济南气温为21.4℃。预计未来三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32℃左右,天气晴好的如同复制粘贴一般。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直到8月结束,白天最高温都将在30℃上下,早晨最低温则维持在20℃左右。

全省来看,降雨范围会逐渐东移并缩小,鲁东南和半岛地区的一些城市还是会频繁受到降雨的“叨扰”。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短暂转晴后,到29日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将是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的天气。◎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于娜

|点击|

“巴威”过境青岛,多地内涝强台风“巴威”在近日抵达青岛附近沿海区域,受其影响,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王演庄东村发生严重内涝,不少村民被困家中,其中还有孕妇和老人。

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由于持续强降雨,村内道路和居民家中都积满了齐腰深的水,消防指战员决定先将位于低洼地带的居民尤其是老人、孕妇和儿童疏散到集中安置点。与此同时,该村一户村民家中有3名老人被困,消防指战员乘坐橡皮艇,将3名老人一一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指战员先后从该村内安全营救并疏散出20余名村民。

随后,消防指战员在赶赴下一个救援现场途中,发现一名妇女被洪水冲在马路边,由于地势较低,积水较深,该妇女整个身体几乎全部没入水面,面临极大危险。消防指战员迅速下车,将橡皮艇支撑开,其中两名消防员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奋力划到被困妇女身边,将其救起。经询问该妇女得知,她在回家途中经过此处被洪水冲倒,所幸被绳索挂住,才没有被洪水冲跑,又正值消防指战员路过,将其救了上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郑芷南

新闻推荐

七夕 共赴玫瑰之约

七夕来了,快到近郊赴一场玫瑰之约吧。在国家4A级景区即墨灵山玫瑰小镇,3000亩玫瑰正值盛花期。1200多种五彩六色的玫瑰,让乡...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明全省大部多云上岗 昼夜温差加大,“秋姑娘”在招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