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路遇孩童落水,68岁退休民警跳河营救在岸边热心人的帮助下,孩子最终脱险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8-2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营救结束后,郭岗方在周围人的搀扶下上岸(受访者供图)营救结束后,郭岗方在周围人的搀扶下上岸(受访者供图)8月7日下午,郭岗方在青岛即墨区墨河边散步时,发现一名6岁的男孩溺水,被湍急的水流越冲越远。来不及多想,他跳进河中,托举起孩子,在岸边热心人的帮助下,成功救下了男孩。

郭岗方今年68岁,是青岛即墨公安的一名退休民警,已经多年没有下水游泳。他说,救人时他没多想,只想着“得救下这孩子啊”。◎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孙倩

6岁男童落水

当天,即墨刚刚下过一场大雨,墨河的水位上涨,水流湍急。下午三点,郭岗方在墨河边上散步,不远处,一名6岁男孩和他9岁的姐姐也在河边玩耍。郭岗方说,他突然听见河边几位抓鱼的市民说,有孩子落水了,男孩落水后,姐姐着急地往回跑,要找爸爸。

“事出突然,等孩子找到爸爸肯定是来不及了。”郭岗方说,岸边的年轻人都不会游泳,束手无策。当天,水流很快,郭岗方看见男孩被水流越冲越远,若隐若现,大约被冲出快百米的距离。

来不及多想,郭岗方在岸上顺着河水的方向,边脱衣服边跑,“我要是跳进去游泳,肯定就追不上孩子了。”郭岗方说,超过了孩子一段距离后,他才跳入水中,等到他游到河水中间,正好截住溺水的男孩。

“我用手把孩子举起来,往岸边游,这会孩子已经一动不动了。”郭岗方说,此时他听见岸边有人说,孩子快没气了。“我着急啊,就把孩子往上托举。”郭岗方说,他跳入水中后发觉,脚够不到底,“水深至少得有两米多,河水也得有百米宽。”

郭岗方说,男孩其实很瘦,不重,但是因为河流湍急,到浅水区时,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幸好这个时候岸上有个好心人,他连衣服都没脱,就过来接下孩子,送到岸上。”

孩子被成功救下后,郭岗方已经筋疲力尽了。在浅水区,郭岗方已经能站在水中了,他站在水里,大约有十分钟,呼吸休息,之后才在市民的帮助下,勉强又回到了岸上。

老民警成功施救

同时,岸上的好心人也已经拨打了120,医护人员很快就赶到了,对孩子进行抢救,好在抢救及时,孩子呛水不多,男孩并没有生命危险。

“我听医护人员说,孩子已经没事了,也就放心了。”郭岗方说,看到孩子没事,他准备回家。此时,孩子的父亲已赶到,男孩父亲情绪很激动,不住地对郭岗方表示感谢,“大叔,你救了我孩子一命,我这辈子也忘不了你啊。”

郭岗方说,他想直接回家,但男孩父亲一直要送他去医院。“我说我没事,挺好的,就回家了。”郭岗方说,男孩父亲坚定地把他送回了家,并再三感谢。

“他们家是外地人,来这做生意的。”郭岗方说,当天下午五点左右,男孩父亲又带着现金和锦旗来到他家中,表示感谢,“我不是为了钱,肯定是不能收的。”

记者了解到,郭岗方今年已经68岁了,水性一般,已经有多年没下水游泳了,“当天我就想,我要是不跳进去,这孩子就没了,一分钟都不能等了,别的啥也没想。”郭岗方说,他一点也没后怕,他说,救人也不是他一个人完成的。当天目睹郭岗方救人的市民说,看到郭岗方救人,又着急又感动,心里很佩服。

郭岗方退休前在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工作,从警几十年,帮助过不少市民。

新闻推荐

三问“巴威”还会威风到何时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预计今天上午在中朝交界附近沿海登陆,受其外围影响,昨天青岛市中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即...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孩童落水,68岁退休民警跳河营救在岸边热心人的帮助下,孩子最终脱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