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相聚古城“90后”自拍乐滋滋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14 06:20   https://www.yybnet.net/

“这次参观古城的老干部,年龄最大的已经90多岁,大家听说要去古城参观,都很激动,有的拄着拐杖也要报名参加。”据介绍,因为这些老干部年龄大了,平时很少有外出游玩的机会。组织这次秋游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老兵”们相聚在一起,互相交流,有一个好的心情,感觉到关爱之情和青岛的温暖。

11月12日上午,记者在古城看到,许多老干部们刚一下车,就被重新复建的千年古城所吸引,大家纷纷称赞古城的同时,还认真了解起即墨古城的历史。在了解到即墨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后,大家都伸出了大拇指。

“我们这些战友平时也很少见面,这次能有机会在古城相聚,真是太激动,太高兴了。”今年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杨鹏说,我们这些“老兵”,年龄虽然都大了,但心态还很年轻,只要身体允许,都希望多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尤其在这样深厚历史文化的古城,不仅心情愉悦,而且还有机会和许久不见的战友一起交流,心情就是不一样。记者看到,军休干部们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照料下,漫步在古城的大街小巷,结伴游览,说说笑笑,拍照留念,其乐融融。 “来,我们一起合个影。 ”看到炭烧高压壶香爆玉米花的雕塑,许多老兵倍感亲切,立马找到了儿时的感觉,军休干部们纷纷与之合影,把美好的精彩时刻记录下来,发给亲人发给好友,高兴至极。

今年90岁高龄的张辉元,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在古城和另外3名参战老兵偶然相遇后,激动的相拥着合影留念。4名老兵一边参观千年古城,一边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记者注意到,许多“90后”“80后”的老兵在古城玩得很开心,不少人拿出手机和战友合影的同时,还玩起了自拍。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康晓欢 通讯员 陈学同

新闻推荐

即墨今年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2处

早报11月11日讯11日,即墨区副区长毕安传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聚古城“90后”自拍乐滋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