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谁敢过来,大家同归于尽!” 老赖畏罪潜逃,岳父暴力抗法,菜刀、打火机、液化气罐全用上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16 05:18   https://www.yybnet.net/

杜某被执行干警制伏。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洪智通讯员宫成群

被执行人多次无视腾迁公告,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居然畏罪潜逃,涉案的房产、土地被其岳父占有,其岳父拒不迁出,甚至用上了菜刀、打火机、液化气罐等暴力抗法。近日,即墨法院执行干警对一起金融合同纠纷案涉案土地、房产进行强制腾迁时,遭遇了惊险一幕。

被执行人畏罪潜逃

岳父赖着拒不迁出

为保障司法拍卖买受人的合法权益,11月10日,即墨法院执行局对一起金融合同纠纷案涉案土地、房产进行强制腾迁。被执行人邢某因多次无视腾迁公告,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在被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其立案侦查后畏罪潜逃,然而涉案房产、土地现仍被其岳父杜某占有,杜某拒不迁出。

由于在之前接触过程中杜某曾出现过暴力抗法迹象,为保障行动安全,承办法官多次前往实地摸排,针对此次腾迁行动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制定了详细的腾迁方案,最终确定由执行局领导带队,40多名执行干警分成清障、处突、后勤保障等九个小组,紧急集合后,在两名司法监督员的监督下奔赴即墨区通济街道某村的腾迁现场。考虑到杜某年纪较大,执行局特意请来一辆救护车随同前往。

手持液化气罐、打火机

叫嚣要与干警同归于尽

涉案土地、房屋位于一排厂房尽头,由于院墙上布满铁丝、铁刺,执行人员只能从大门进入。正当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打开涉案厂房大门,执行干警准备先行控制住院内两条烈性马犬之际,杜某手持菜刀冲了出来,恰好与全副武装的法警们正面相遇,杜某见状又迅速返回屋内,执行干警紧随其后追至其房屋门口。在反复喊话杜某仍拒不开门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决定破门进入。

就在此时,杜某突然打开房门,一手持菜刀、液化气罐,一手持打火机,同执行干警对峙,并大声叫嚣:“谁敢过来,大家同归于尽!”杜某情绪异常激动,一边叫喊,一边拧开了液化气罐阀门,液化气的味道瞬时散开。由于涉案房屋相邻房屋全是厂房,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执行干警暂时停止执行行动,先有序撤出厂房,决定安抚好杜某情绪,再采取行动,严防出现伤亡事件。

执行干警出手制伏

嚣张男子终被刑拘

见执行干警撤出厂房,杜某以为自己的威胁起了作用,稍微放松了警惕。此时,一名执行人员进入厂房同杜某沟通,趁其不备,一把夺过液化气罐,迅速关上阀门,拎起液化气罐跑向门外。杜某下意识向外追赶,意欲重新夺回液化气罐,被门外等待的执行干警果断出手制伏。随后,杜某被公安机关带走,现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

至此,本次强制腾迁行动终于得以顺利进行。执行人员仔细清理了存放在涉案厂房内的各类物品,并交由保管人保管,同时将已经腾迁完毕的涉案土地房屋完整地交到了买受人的手中,该强制腾迁案件圆满执结。

新闻推荐

查尾气保蓝天,遥感监测五万次 即墨开展柴油货车道路联合执法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宋祖锋通讯员隋鹤)即墨生态环境分局今年已通过机动车排气遥感监测技术监测车辆50561辆次,监...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乐享运动健康成长2020-11-14 09:38
猜你喜欢:
评论:(“谁敢过来,大家同归于尽!” 老赖畏罪潜逃,岳父暴力抗法,菜刀、打火机、液化气罐全用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