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乡村好时节,咱一起游大胶东 青岛晚报·家有艺老文艺联盟推出系列活动“游大青岛·看新变化”走进即墨灵山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3-27 07:14   https://www.yybnet.net/

为落实省文旅厅、省旅游行业协会“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主题游,青岛晚报·家有艺老文艺联盟拟开展文化下乡、观光采风、助农惠民系列活动。

青岛晚报·家有艺老文艺联盟是青岛晚报借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契机,打造的共享、同乐、互助、交流文旅平台,现有青岛、日照、潍坊、烟台、威海、枣庄等城市分会。文艺联盟以其在草根中的影响力,推动城市间的人文交流,多维度全面展现当代中老年人的生活与精神风貌。

为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家有艺老文艺联盟与“游大青岛·看新变化”文旅活动相结合,特别推出乡村好时节主题游活动,3月25日,主题游首场活动走进了即墨区灵山街道。早晨7时30分,团队整装出发,9时到达灵山,开始了一天的愉快旅程,采摘草莓西红柿、铁皮西红柿,挖野菜;走进花乡药谷双创中心;观看惠民演出、品尝欢乐农家宴;参观灵山乡村记忆馆……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一天行程。

灵山镇以“花乡药谷”的田园综合规划布局,依托修正药业、玫瑰小镇、灵山风景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龙头项目,重点建设以大健康为主题,以花海旅游、中药文化体验旅游、田园运动、生态休闲农业、养生养老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

其中,坐落于孟沙河支流——圣母河畔、灵山镇河南二村的“灵山乡村记忆馆”是综合规划中的重要一环。馆内展品多是胶东半岛的老物件,承载了胶东地区人民的生活印记。“灵山乡村记忆馆”对于即墨、青岛乃至胶东半岛的民俗文化资源的传承、展示和利用起到了积极作用,犹如地区的“文化名片”,印刻着这一方水土孕育的所有文化基因。

“游大青岛·看新变化”是青岛晚报倾力打造的服务读者和城乡互动的平台,融观光采风、美食品尝、特色农品购买为一体,深受读者粉丝们的热捧。近期,青岛晚报·家有艺老文艺联盟还将推出“游大胶东·看新变化”系列文旅活动,感兴趣的读者朋友可以关注青岛晚报全媒体官方平台,及时获取活动信息及参与方式,我们一起游大胶东,看新变化。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魏笑

新闻推荐

创修吕祖阁碑记与史是祥身份考

1《创修吕祖阁碑记》的发现与释读《创修吕祖阁碑记》石刻藏于民间,近日访得,是即墨老建筑吕祖阁的旧物。如今阁楼早已拆毁,...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好时节,咱一起游大胶东 青岛晚报·家有艺老文艺联盟推出系列活动“游大青岛·看新变化”走进即墨灵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