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路遇翻车,他救出4人 3月份文明市民名单发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1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

3月31日,青岛市文明办发布3月份文明市民名单,其中,助人为乐2人,见义勇为1人,诚实守信2人,敬业奉献3人,孝老爱亲2人。他们中有带领企业第一时间转型、积极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的企业负责人,有高速公路上带领乘客救援翻车事故伤者的客车驾驶员。

郭书亮是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自营车驾驶员,今年1月20日下午,郭书亮驾驶客车由平度开往青岛,行驶至即墨路段时,前方一辆小货车突然翻滚了几圈后侧翻在高速路中央,货车零件散落一地,冒起滚滚白烟。紧急时刻,郭书亮沉着冷静地躲过侧翻的车辆后,将车停在了事故前方的应急车道上,召集车上年轻力壮的乘客与他一起前去施救。

经过郭书亮和大家的不懈努力,侧翻事故车辆里的4名人员被全部救了出来,现场施救乘客拨打了救援电话,在确认4人伤情没有大碍后,郭书亮便和其他乘客返回车厢,继续驾车赶往青岛。因为事发突然,大家都忙着进行紧急施救没有留下什么视频或照片,唯一一位记住车号的热心大姐在事发后5天给集团网站留言,大家才了解到这件事情。

同样入选3月份文明市民名单的还有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松。为孩子复课保驾护航,他捐3万只口罩;青岛医疗队驰援武汉,他捐出价值13万元的冬装;心疼奋战在疫情防护一线的值守人员,他再次捐助价值17万余元的冬装……疫情发生以来,王作松将制作学生装的生产线转产改为制作隔离衣:36天建成1600平方米无菌净化车间、2020年3月23日青岛第一件本土医用防护服下线、2个月获得欧美出口资质……

在王作松的带领下,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发动捐款,扶持地方教育和其他公益行业的发展。2020年通过移风镇政府给紫云县板当小学捐赠校服套装1040套,合计金额约30万元。

据介绍,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爱心企业家,王作松带领企业员工长久以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贫困地区和学校捐物品、献爱心,全力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累计捐助2500余套服装,5万余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共计44万余元。

新闻推荐

注入新活力重现千年古胶东风韵 平度古岘镇开发连锁系列文旅景点 让特色乡村游线路火起来

迎着春日的朝阳,踏上古老崎岖的石板路,抚摸着斑驳的墙壁,穿过一个个逼仄拐角,忽闻老酒飘香,在私塾传来的琅琅童声中,静心聆听古...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翻车,他救出4人 3月份文明市民名单发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