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8所普高招生有变化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02 05:4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第二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会。青岛二中分校、青岛三中、青岛六中、青岛九中、青岛十六中、青岛十七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九中8所局属高中招生负责人就今年的招生政策变化进行解读。扩大自招测试在最终录取中占比、自招班扩招、增加笔试……记者注意到,其中多校今年招生政策有大幅度变化。

青岛二中分校

自招笔试仅考物理

2021年青岛二中分校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10个教学班,每班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合计招收500人。其中自招100人,不单独编班。所有学生根据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自主选择学院。艺术类特长生招生计划为25人。学校自招采用笔试+综合素质评定+面试的综合测试方式进行,最终确定120人自招资格名单。中考录取时根据综合成绩,即自招成绩和语数英成绩各占比百分之五十求和,从高到低录取100人,这100人综合成绩须达一段线,第一组合C以上。

据了解,自招的优势有以下几点:一是与众不同的录取方式给考生更多机会。青岛二中分校自主招生录取既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又将自招成绩纳入进行综合衡量,二者各占比50%。二是笔试科目只考一科且难度适宜。 2021年青岛二中分校笔试只考物理,只考一科,减轻了学生的备考压力。三是采取综合素质评定和面试的方式进行选拔。笔试+综合素质评定+面试的选拔方式,从多角度选拔,给予学生更公平的展示平台与机会。四是第一组合要求达C。获得自招资格的学生更有机会和把握考入二中分校。

青岛三中

自招新增笔试内容

今年三中计划招收12个班,包括8个普通班、2个信息化班和2个自主招生班,每班班额48人,共576人,面向四区和高新区招生,部分寄宿,实验班和自招班单独编班。艺体特长生共招收24人,包括音乐类10人(含器乐、声乐、舞蹈)、美术类4人和体育类10人(主要是田径),详细内容可以到学校官网查询。

今年学校自招方案与去年相比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增加了笔试,考试科目为物理和化学,两科合为一张卷,共120分钟,满分200分,其中物理120分,化学80分;二是对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的最低要求都是C等。笔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和解答题,命题主要侧重于考查学生初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考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难易度是接近或略低于中考难度。面试有两道题目,一道倾向于人文,另一道倾向于科技,准备时间5分钟,回答时间5分钟,关于自招的其他要求详见学校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青岛六中

美术分可折算进中考

青岛六中开设创意班 (自招班)、普通班、中意班,多元化办学模式充分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发展的个性化需求。创意班(自招班)面向市内四区、高新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招80人,单独编班;中意班招生范围跟创意班相同,招生计划60人;普通班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招6个班240人,在西海岸新区招80人。

有一定美术基础、文化课成绩在普高一段线上下的同学,建议都参加学校自招考试,达到录取要求的单独编入自招班。即使不能录取到自招班,自招考试的美术成绩也可以折算后计入报考该校普通班的总分;如果同时参加了自招班和普通班的美术考试,会将自招美术成绩折算后跟普通班美术考试进行比对,普通班录取时取两个分数中的高值。对报考普通班的学生来说,相当于多了一次专业考试机会。

青岛九中

自招扩容单独组建“强基班”

青岛九中今年计划招生18个班,其中自主招生6个班300人,“人工智能实验班”2个班100人,“外语课改班”1个班50人,普通班5个班每班50人,“中加班”“中美班”各2个班合计120人。2021年考入青岛九中有八种方式:自主招生班、“人工智能实验班”、“外语课改班”、普通班、中加班、中美班、艺体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

2021年青岛九中的自主招生方案有三个主要变化。一是招生计划增加。招收6个班300人,比2020年增加2个班100人,单独编班。自主招生数量的增加为岛城初中毕业生提供了通过自招考入青岛九中的机会,且只在市内四区、高新区招生,降低了考录难度。二是录取方式优化。2021年获得青岛九中自招资格的考生在录取时,按照综合总分(中考分数+自招成绩×10%)录取。自招分数不再清零,照顾到了考生笔试面试成绩,体现了自招的分量。三是单独组建自招“强基班”。

青岛十六中

零基础也可报考书法班

学校2021年共招收12个班,其中有9个普通班,2个书法班,1个中澳班。其中普通班每班50人,书法班每班35人,中澳班40人。学生入学后学校将从9个普通班中经学生申报选拔组建2个STEM课程班,暨科技创新班进行重点培养。

书法班录取形式将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 (含政策性加分)与书法专业测试成绩相加,按照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测试成绩满分50分,学生可以通过十六中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时间和要求,参加专业测试。没有参加专业测试的学生专业成绩以零分计入总分,也可报考书法班志愿,参加录取。

2021年青岛十六中计划招收特长生共28名。包含美术特长生14名;艺术特长生9名;体育特长生5名。另外,2021年学校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22名,其中男足11名,女足11名。报考十六中特长生、书法班和中澳班的同学需要在5月9日-11日到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安排专业测试。

青岛十七中

自招扩招组合要求双C

青岛十七中今年招自招班4个200人,卓越班2个100人,6个普通班300人,两个美术班100人。自招班较去年扩招2个班,共招收200人,要求考生二组合达C,录取时一组合达C就可以。笔试考查物理、化学,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讨论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等。

卓越班是与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联合进行的育人项目。中考时从报考卓越班(第一、二志愿都是可以的)的同学中取前100名。美术班、美术社团班的志愿报考首先要取得专业资格,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资格线大约划到30分,在中考录取时,美术成绩折半计入总成绩。专业测试时,以真人、真物为参考,不是画照片。另外需要提示的是,美术班报考的时候,志愿批次要选择普通批志愿。

另外,学校还招收艺体特长生,其中体育类16人、艺术类19人。学生取得了特长生资格,在中考时要达到局属普高一段线下50分以内 (包括50分),按照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分录取。

青岛十九中

自招成绩40%计入综合分

今年青岛十九中共招收18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全部校内寄宿6人间。其中面向即墨区属地招收2个班,80人。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收16个班,含2个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4个自主招生班,1个中美国际班,9个普通班。今年计划招收45名艺体特长生,并招收15名足球后备人才。

今年招生的新变化:一、今年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收16个班,首次增加高新区的招生,这两天在咨询当中,像高新区青岛实验学校的一些家长已经开始咨询。二、今年面向即墨区继续招收2个班共80人,包含10名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面向即墨区的简章近期就会单独发布。三、今年自主招生班扩大到4个,增加了100人,其中自招成绩乘以40%比重折算后计入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四、今年普通班为9个,招生人数 (无论是指标生还是裸考生)在局属高中是属于最多行列。五、今年中美班面向市内四区、高新区、即墨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跨区域招生,中美班实行小班化30人,今年还有一个办法,入学以后中美班的学生除拥有十九中高中学籍之外,也可以自愿注册美国高中的学籍。六、今年首次招收15名足球后备人才,并且是面向大青岛 (包括胶州、平度、莱西)招生。

青岛三十九中

稳定海洋班规模内涵式发展

青岛三十九中保持招生规模不变,共招生14个班。面向市内三区及崂山区、高新区招收12个班。包括2个自招班,2个统招海洋班,6个普通班,2个艺术班。面向城阳区招收2个班,一个自招班,一个普通班。面向市内三区及崂山区、高新区招收25名特长生,面向城阳区招收10名特长生,招收专业方向为排球、美术 (包括书法)、民族管弦乐、西洋管弦乐。

学校一方面稳定海洋班的办学规模,另一方面实现海洋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式发展。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合作,共享全国海洋教育资源甚至全球海洋教育资源。自招海洋班不扩招,意味着普通班不减少,分配到各个初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没有减少,对于希望进入39中学习的同学机会没有减少。

新闻推荐

8所高中“招生说明”来了 九中首设“强基实验班”,十七中自招计划增加100人

半岛全媒体记者孙雅琴4月1日上午,“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媒体通气会继续举行第三场和第四场。青岛九中、...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所普高招生有变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