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女护士跪地,救起昏迷老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8日讯3月12日晚8时许,正在散步的刘老太行至莱西沙岭河公园附近时突然昏迷晕倒。正在附近的夏格庄医院护士苏文萍看到后,立即上前跪地施救,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近日,刘老太康复后,她的女儿范女士辗转找到了苏文萍,当面表达谢意。

“当时老人走到公园小广场对面时突发脑出血,昏迷晕倒,暖心路人看到后立马拨打了120。”据苏文萍介绍,她和家人散步时目睹了这一幕,立马上前查看情况,此时一名医生也到了跟前。根据经验,苏文萍怀疑老人是脑出血,如果不及时抢救,大脑缺氧5分钟就会造成脑死亡。凭着在内科护理工作多年的经验,她立即跪在地上采取了专业的急救措施,在老人呕吐期间,为了防止呕吐物误吸进气管引起窒息,她在旁边医生路人的协助下,用手将嘴中残余呕吐物抠出,为抢救刘老太争取了宝贵时间。

“当时接到妈妈的病危电话,整个人都吓蒙了,急忙赶去医院,和家人连夜赶往青大附院做了手术。”范女士从医生那里了解到,幸好急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经过15天的治疗,刘老太的身体状况终于好转。母亲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嘱咐她一定要找到救命恩人。范女士只听说是救命的女子住在北国之春小区,在夏格庄医院上班。于是便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夏格庄医院血液科护士苏文萍。

“我妈妈岁数大了,突然晕倒在路上,这么多的陌生人并没有袖手旁观,不仅打了120,还帮忙抢救,这令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范女士说。“我是医护工作者,救人是普通不过的事情了,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不过是正好碰上了而已。”

(记者马丙政通讯员迟翔飞)

新闻推荐

交通公安交警联合执法7部“黑车”落网

信报讯在4月3日,青岛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及莱西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联合莱西市公安、交警部门的执法人员对莱西地区的非法从事...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护士跪地,救起昏迷老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