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足球力争冲超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4-1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0日,青岛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2019年,青岛市体育发展将打好六大“攻坚战”和四个“阵地战”,从建设各区市健身步道、足球振兴、办好时尚体育品牌赛事等方面着手,努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体育强市。

打造“8分钟健身圈”

今年,市体育局将大力推动全市体育设施建设,打造“8分钟健身圈”,构筑风雨无阻健身新模式。按照便捷、普惠的原则,重点建设好100处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健身场地。按照国家《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有序推进各区市两年内各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按计划实施农村体育设施建设,2020年前确保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全覆盖”。探索建设一批公益性、全天候“社区健身吧”,实现全民健身风雨无阻。

在积极推进传统“六大板块”群众体育品牌赛事的基础上,积极借鉴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群众体育模式和群众体育赛事,建立形成既有传统又有现代,既有普及又有时尚,既有大众又有小资的立体、多维群众体育活动和赛事体系。全力支持莱西办好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吸引更多的人群参与到体育活动和赛事中来。大力发展冬季全民健身项目,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补齐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短板。

探索“市队区办”新模式

竞技体育方面,要积极探索“市队区办”新模式,发挥各区市优势和积极性,逐步形成区市“均有市队、各有特色、百舸争流”的局面,认真做好运动员的选拔、培养和输送工作,大幅增加青岛籍运动员在上级训练单位的人数。

抓好重点队员特别是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选拔赛队员的服务保障。同时还要抓好裁判员队伍建设,针对项目设置和人才紧缺实际,积极协调、争取、鼓励青岛市人员多参加培训,多出各级各类持证裁判,并在顶级裁判员培养扶持上多做政策激励和环境优化工作,积极争取在公平比赛中的“青岛话语权”。

办好七大时尚品牌赛事

时尚体育是下一步青岛体育的重要主攻方向,除了研究出台扶持政策措施外,还将依托全民健身工程,逐步加大时尚体育设施投入和建设比例,推动每个区市打造1-2处具有国际标准的时尚运动场地,市区协作,全力办好时尚体育品牌赛事,包括第三届青岛马拉松、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亚洲沙滩藤球赛、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际象棋联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等,积极申办2020世界智力运动会、世界极限运动大赛、浆板世界锦标赛、全国高校电竞联赛、首届全国时尚球类运动会等国际国内高端体育赛事活动。

积极协调市财政加大对体育产业支持力度,年内出台《关于促进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修订完善《对青岛市职业体育俱乐部扶持奖励管理办法》,设立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举办高端体育赛事、发展高水平职业体育俱乐部、实施体育科技创新、创建体育产业基地以及社会资本投资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专项扶持。

足球力争今年实现冲超

青岛市足球振兴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将于近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整合全市资源,优化发展环境,形成强大合力,大力支持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制定和完善青岛市职业足球俱乐部扶持奖励政策,加大市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与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对接,筹集赞助资金,推动俱乐部股权开放。指导做好球员引进、训练管理、赛风赛纪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打好冲超道路上的每一场比赛,力争今年实现冲超目标。

论证中国足球学院青岛分院建设,依托院校集聚、培养和留住青训人才。总结推广城阳经验,完善市、区两级青训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各年龄段选材培养全覆盖,进一步普及提高校园足球,提高足球特色学校训练质量,抓实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支持城阳区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让来自全球的青少年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体验青岛的时尚文化和多彩生活。

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品牌

学习借鉴深圳、海口等地先进经验,研究制订支持青岛市帆船事业和品牌发展的政策措施,主动协调推进帆船基础设施建设;办好重大帆船品牌赛事,做大做强 “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等自主品牌赛事活动。

各区市大力发展帆船特色学校,让帆船走进校园,扩大普及范围。打造“赛事之城”城市新品牌,充分发挥现有体育场馆优势,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加大赛事引导扶持资金规模,积极申办、举办重大国际、国内赛事;各区市、各体育社团也要积极引进、举办特色体育赛事,追求连届举办,形成持续影响力。市体育局将组织全市“十大特色品牌赛事”评选活动,选出深受百姓喜爱的草根赛事,加快“一区市一品牌”“一协会一品牌”培育步伐。 记者 李潇元 摄影 记者 韩星

帆船周·海洋节帆船巡游活动。

老年人在健身场地打球。

黄海队外援克莱奥庆祝进球。

新闻推荐

◎齐鲁粮油快讯 借力“齐鲁粮油”留住“胶东乡愁”莱西建成胶东花饽饽文化博物馆

□吕树明牟德鸿日前,来自莱西市各乡镇街道的百余名中青年妇女云集于胶东花饽饽文化博物馆,参加为期一周的...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足球力争冲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