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第一次做采访,我们很开心” 莱西四中小记者团以社团招募为契机进行第一次采访实践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第一次进行采访实践活动,真是太开心了,原来一次采访需要采访这么多内容,又学到了很多知识。”4月4日下午,莱西四中举行社团招募大集,小记者团以此为契机举行了第一次采访实践活动。半岛记者现场为小记者们讲解采访需要的准备工作以及采访对象、采访内容。小记者们在听完课后进行实际采访,并将采访内容形成稿件,同时发表小记者们的稿件。

4月4日下午,莱西四中的操场上,摆放了几十张桌子,学校社团招募活动正式开启。以此为契机,半岛记者组织学校小记者团的成员们进行了社团活动招募的采访实践。半岛记者先向小记者们讲解了新闻的要素,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等,让小记者们如实记录整个事件,站在中立的位置上不发表个人观点。

半岛记者在简单讲解后,小记者们就去进行了实地采访,他们都是找到同学,问了报的社团名称、报这个社团原因以及想通过社团获得什么等问题,随后选择了几个社团,问了社团的负责老师几个问题,做的非常扎实。

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小记者站的活动宗旨就是为了开阔中小学生的视野,满足他们新闻创作的愿望,富有成效地开展素质教育的实践活动,帮助中小学生提高文学素养、新闻写作创作水平;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通过采访,小记者们知道了学校有50多个社团,每个社团名称都是经过老师深思熟虑后才选择的,比如历史类社团名称为“史海泛舟”。下一步莱西四中将在每周四的下午进行社团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外视野。

新闻推荐

7个市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早报4月10日讯为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市...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次做采访,我们很开心” 莱西四中小记者团以社团招募为契机进行第一次采访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