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农民秧歌队扭进城里来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07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莱西讯(通讯员李焕青)7月28日,似火的骄阳,挡不住莱西农民扭秧歌的热情,在莱西市水集街道琴岛路社区广场上,一支支农民秧歌队伴着铿锵的锣鼓、悠扬的唢呐,尽情舞动着。这是莱西市首届秧歌大赛的精彩场景。

“俺们作为农家自办的秧歌队,能有资格进城参赛很不容易,俺们都铆足了劲儿想拿奖牌。”顾不得擦汗,日庄镇前庞村秧歌队员王瑞娥对笔者说。

前庞村秧歌队发起人刘玉兴高兴地说:“这几年,为了自娱自乐,锻炼身体,俺就自己置办了锣鼓和音响,和村里爱好秧歌的村民一起,办起了农家秧歌队。”

据了解,秧歌队在2017年刚组织起来的时候,队伍里面没有一个真正会扭秧歌的。“不会咱可以出钱请师傅学。”刘玉兴说。他们派出代表到邻近大乔庄村请师傅来教秧歌,利用冬闲季节对秧歌队进行培训。现在前庞村秧歌队队员,要舞能舞,要唱能唱,队员已经达到30多人。逢年过节,队员们还进行免费演出,成为村民迎庆年节的文化大餐。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秧歌扭进城,增长了见识,回去后,我们还得加把劲儿。”刘玉兴说。

新闻推荐

青岛移动实现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5G直播

7月27日上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莱西市体育馆举行盛大开幕式,组委会秉承新科技办盛会的理念,与青岛移动合...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秧歌队扭进城里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