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浪漫故事会剪纸过七夕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8-08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同时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在七夕即将到来之际,8月6日上午,店埠镇双桥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和青少年开展“浪漫故事会,剪纸过七夕”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民俗活动中的浓厚节日氛围。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七夕节和谁有关吗?”活动开始前,剪纸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七夕节的由来,让他们充分地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对“道德讲堂”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紧接着,老师耐心地讲解“剪纸”中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一步一步演示,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剪纸的要领,由易而难,孩子们边听边学,个个兴致盎然,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喜鹊便跃然纸上,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双桥社区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七夕的氛围,掌握一定的剪纸技巧,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传承传播传统文化。参加此次活动的张大姐说,“这次剪纸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七夕节的来历,还学到了剪纸技法和技巧,很开心。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动手活动,让我们的孩子们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

张晓丽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青岛移动实现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5G直播

7月27日上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莱西市体育馆举行盛大开幕式,组委会秉承新科技办盛会的理念,与青岛移动合...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浪漫故事会剪纸过七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