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潍莱铁路建设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0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哲)8月6日,在位于寒亭区的王伯村线路所,潍莱高铁电气化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潍莱高铁建设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

据了解,潍莱高铁电气化施工项目包括潍坊至莱西两站三区间的通信、信号、信息、电力、变电、接触网、房屋及配套工程,全线含13座桥梁,桥隧占比89%。6月中旬,项目承建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组建专业队伍进驻潍坊展开施工准备,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接触网第一杆组立意味着潍莱高铁修建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站前及“四电”工程完成之后,即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最后实现高铁线路的开通。

潍莱高铁西接济青高铁,东连青荣城际,线路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引出,向东经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引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其主线全长12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4个车站。潍莱高铁是山东省“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打通潍莱通道,对于带动胶东半岛东部地区经济、开辟“两小时生活圈”、推动区域城市集群一体化有着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烈日骤雨下的守护 莱西公安用忠诚诠释责任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通讯员张梦雨入伏以来,莱西受天气影响,不仅持续高温,还时不时来一场强降雨让人猝不及防。当你...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莱铁路建设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