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合力攻坚大气污染,护卫蓝天 莱西市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七支执法队伍联合检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0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环保执法检查。

依据自动监测数据,分析研判大气环境质量。半岛记者李云天通讯员王宏坤

8月3日上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组织七支执法队伍,对城区采取地毯式环保执法检查,整治违法排污行为,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掀起大气污染防治新一轮攻势。

8月份是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季度的关键时间段,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1-6月空气质量预警座谈会议精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意见,《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大气攻坚第一次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这次执法行动采取划片包干,网格化全覆盖方式开展执法检查,由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莱西大队牵头,水集街道、经济开发区环保办配合,对餐饮业、单位食堂、医院、泳池等配套各种燃烧设施、集中烧烤区域、4S维修店、加油站油气回收、露天喷绘、小印刷、宾馆与企业臭氧消毒设备、干洗店、医疗机构及实验室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城区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城区渣土堆不覆盖或覆盖不完全、建设工地不落实“六个百分百”的问题,拆迁工地围挡内不覆盖的问题,渣土车不覆盖及撒漏、未硬化停车场等问题进行集中检查。出动流动监测车一辆,对涉嫌超标排污的企业、建设工地实行现场监测,无人机一架对城区中心进行航拍,为执法提供依据。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为确保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日前,莱西市交通局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联合召开了机动车维修行业整治协调会议,对喷漆污染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初步确定整治方案,将通过调查摸底、印发明白纸,使企业了解环保审批、环境管理有关要求以及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督促机动车维修企业限期整改环境问题。

莱西市城建扬尘集中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城区建筑工地、沙土堆进行了拉网式现场检查和航拍,对23个建筑工地存在的道路不硬化、沙土未覆盖、车辆不冲洗等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新闻推荐

倾听“国庆”的故事

102路公交车司机吕东正在对车辆进行保洁,摄于8月2日。二中历史教师汪焕香正在查阅资料,为新学期做好准备,摄于8...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力攻坚大气污染,护卫蓝天 莱西市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七支执法队伍联合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