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职业党建工作者“持证上岗” 最低服务3年,工作、吃住都在农村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16 16:10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莱西讯(通讯员李焕青刘慧)经过历时3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和三周的专业培训,8月7日,在日庄镇沟东村“三同”实践基地,莱西市为3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颁发职业党建工作者聘书,打造起一支专业型职业党建工作者队伍。“我们分赴社区、村庄调研后,就正式持证上岗了。”来自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的刘曙光高兴地说。这是莱西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

为推动乡村振兴,有效破解部分村庄无“当家人”人选或“当家人”能力恐慌等问题,莱西放宽选人视野,从莱西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农村干部中遴选职业党建工作者,重点聚焦那些富有农村工作经验、现任或曾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长期在镇村一线工作的事业编制人员,或其他机关事业单位的优秀干部,尤其是转任非领导职务的优秀干部,以及热爱农村工作的离退休干部、优秀大学生村官,或其他具有农村工作经验、涉农专业特长人员等人才。为调动职业党建工作者的积极性,莱西市出台了激励保障措施,职业党建工作者在任职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原待遇报酬不变,参照第一书记相关政策规定享受工作经费和其他待遇补贴;优先提拔或晋升职级。农村干部和能人参照农村党组织书记平均报酬1.3倍保障,对符合政策要求的职业党建工作者,择优招考为镇事业编制人员;离退休干部享受村党组织书记报酬。

据悉,职业党建工作者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任职期间,工作吃住都在农村社区或村庄。任务完成“转场”作战,使之成为一支永不落幕的“流动工作队”。

新闻推荐

全市141个镇街迎“气质大考”

早报8月15日讯近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环委办”)发布《青岛市镇(街)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职业党建工作者“持证上岗” 最低服务3年,工作、吃住都在农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