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他是孩子们的“李爸爸” 莱西四中老师李勇用心做教育赢得学生和家长喜爱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01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李勇老师和同学们。有的老师受到家长认可和学生的喜爱,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去爱。莱西四中的李勇老师,虽然是教体育,但是作为班主任,他尽心尽责,用爱心对待学生,帮助每一位学生进步,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李爸爸”。

家长由担忧变佩服

提起莱西四中初一级部12班的班主任老师李勇,班里的家长们没有不夸奖的。李勇老师对待每一个学生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爱护学生,赢得了学生们的爱戴和家长们的信服。

然而,刚开始的时候,家长们都是持怀疑态度,因为李勇老师教体育。“在我们的潜意识里,班主任都是教主课的老师,没想到我孩子的班主任是体育老师,不知道以后的文化课,班主任会怎么处理,让孩子的成绩提上去。”李勇老师刚接手班级的时候,整个班级在级部中的成绩不算好,很多家长都表示了担忧。

李勇老师没有给家长们继续担忧的机会,他每天早上早早来到教室,清扫一遍教室,就是为了不安排学生值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晨读。作为班主任,李勇老师每天都非常关注学生们的成绩,不管是任课老师的课堂检测还是学校组织的统一考试,只要是学生们的成绩不理想,他都会想方设法让学生补上来。李勇老师关注学生们每一科的重要知识点,每天都会额外给学生布置作业,但是只要求记住一个知识点,就这样一点一滴地积累,学生们的基础知识掌握得越来越牢固,综合成绩在不断提升。

“去我办公室吃个鸡蛋”

李勇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不仅在学习上,也非常关注学生们的生活,这种关心都体现在细节中。学生们都知道早饭很重要,但是不少学生早上却没有吃早饭的习惯,而且也不听家长们的唠叨。孩子们早上不吃饭,一上午的课怎么能扛得住?为了让学生们吃饭,李勇老师每天早上都会煮几个鸡蛋、鸭蛋,用布袋装好带到教室里,挨个问学生有没有吃饭,只要是没吃饭,都会让学生去办公室吃鸡蛋。

除了每天早上带鸡蛋,在李勇老师的办公桌里,放了很多小饼干、小点心,等有哪位同学饿了或者没什么食欲,就会给他们吃点。李勇老师细心、贴心的关怀,学生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回家都和父母说,这让家长们也都很感动。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有一句话:在每个孩子心中最隐秘的一角,都有一根独特的琴弦,拨动它就会发出特有的音响,要使孩子的心同我讲的话发生共鸣,我自身就需要同孩子的心弦对准音调。在李勇老师看来,这句话可以代表他的心声。

被孩子称为“李爸爸”

李勇老师对孩子们的细心呵护,赢得了学生们打心底里的喜爱,不知从何时开始,学生们开始称呼他为“李爸爸”。“有一天孩子回家说李爸爸怎样怎样,我都很惊讶,什么时候多了个爸爸,询问后知道原来是说李老师。”有家长表示,从孩子们对老师的称呼中就知道,李老师对孩子是真心爱护。

“爱心献给学生,诚心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让学生融入自己的生活和生命中,用爱心去感染学生,用行动去教育学生,用人格去激励学生,用制度规范学生。”这是李勇老师一直坚持的教学格言,他也一直在一点一点努力做到。

文/图谢浩军

新闻推荐

莱西上线人才配置网络平台 群众手机上找工作

农村大众报莱西讯(通讯员倪梅于金霞)为更好地解决乡村人才供需匹配、赋能服务等问题,莱西市搭建了乡村振兴人才配置...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他是孩子们的“李爸爸” 莱西四中老师李勇用心做教育赢得学生和家长喜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