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交通经历寒潮“大考” 莱西交警加班加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01 02:59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路面执勤。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

见习记者赵炳瑞

寒潮来袭,降雪降温加大风,让莱西市民十分“感冻”。2020年12月29日至30日,整座莱西城被大雪覆盖,披上了厚厚的一层雪绒。大雪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困扰,莱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雪天路滑,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好大的雪啊,路面都结冰了。”2020年12月29日,这场从凌晨2点开始下的雪,已经让整座莱西城披上了白色的雪绒厚被。记者在烟台路、辽宁路等多个路段看到,莱西市环卫部门安排除雪车、环卫工人清理路面积雪,很多单位组织人员清理门前积雪。记者在路上看到,来往的车辆行驶得非常缓慢,都在小心翼翼地通过路口。“这么滑的路面,我只敢挂2挡以30迈的速度开车,开得太快的话,刹车容易打滑。”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

骑电动车的市民不仅要忍受寒冷和风雪,同时还要防止摔倒,许多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怕摔倒,用两脚撑着路面缓慢行驶。由于路面上的积雪被不断碾压,致使路面不平,个别骑电动车的市民在拐弯儿的时候不慎摔倒。还有市民直接放弃了交通工具,选择徒步出行。“这种路面太难走了,我不敢开车,反正距离工作单位不远,直接步行去上班就行。”市民王女士说。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安排警力到路面执勤,在多个重要路口进行交通指挥,帮助环卫工人铲雪,为行人推车。莱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雪天路滑,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做到宁慢勿抢。

新闻推荐

逆行风雪中

昨天凌晨前后,堪称年末“霸王级”寒潮趁夜悄悄潜入岛城,给青岛市带来大风、强降温和强雨雪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天青...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交通经历寒潮“大考” 莱西交警加班加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