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我们一定照顾好救人老兵”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1-19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18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爬楼救人摔伤的莱西退役老兵曹强文,1月17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终于将粉碎性骨折的腿跟骨成功复位。 18日下午,莱西市立医院骨二科主任邹志亭介绍,因为曹强文右腿跟骨摔伤情况比较严重,即使手术很成功,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休养才能恢复正常。记者了解到,手术当天,获救男孩的妈妈韩女士第一时间询问情况,在得知曹强文手术很顺利后,韩女士一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上午9点被推进了手术室,一直到中午才出来。 ”早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数日治疗,曹强文的右腿跟骨瘀血肿胀消除后,1月17日上午,莱西市立医院骨二科决定为他进行手术。骨二科主任邹志亭介绍,由于当时摔得比较重,曹强文的伤情比较复杂,导致右脚跟骨粉碎性骨折,整个手术用了两个多小时,要先将粉碎的骨头全部重新复位,再通过仪器仔细进行调整,确认骨头全部复位后,再进行固定,这样才算手术成功。

曹强文说,因为情况比较严重,整个手术比一般的手术时间要长一点,麻药过后一直感觉有些疼痛,通过检测发现,曹强文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接下来就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才能拆线。邹志亭介绍,虽然手术很成功,根据曹强文的伤情,目前骨折部位采用钢板固定,至少需要半个月才能拆线,在百天时间内也不能从事负重体力运动。因为摔伤部位的创面受到了很大破坏,需要好好休养,以防止留下后遗症。

“因为疫情期间,医院一般不允许进入病区陪护,所以我们医护人员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把救人的退役老兵照顾好。 ”莱西市立医院骨二科的吴护士长介绍,曹强文手术后,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治疗,请关心退役老兵的市民们放心,他们一定会尽心尽责,照顾好曹强文,让他的伤情得到最好的治疗,早日康复出院。

“我们全家一直都很担心曹大哥的伤情,手术当天,也不能到医院进行陪护,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获救男孩的妈妈韩女士介绍,曹大哥做手术的当天上午,她就来到医院,看能否帮上什么忙。因为疫情期间进不了病房,所以她一直和曹强文的妻子以及医护人员保持联系,当得知手术成功时,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伤情,让他好好休养。韩女士说,这个时候也不知道如何对曹强文表达谢意,她说要做一面锦旗送到曹强文单位,对他舍身救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视频剪辑 吴冰冰)

新闻推荐

救人老兵曹强文昨日成功手术 半个月后伤口才能拆线,需很长的时间来康复

本报1月17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云天)1月17日上午9点,因爬楼救娃造成骨折的退役老兵曹强文被推入手术室,莱西市市立医...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一定照顾好救人老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