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做细消保服务 践行大行担当 农业银行青岛莱西支行全方位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力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3-2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为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农业银行莱西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和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号召,在全辖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营业网点宣传。充分利用营业网点这一宣传主阵地,在整个消保宣传月利用网点海报机、手机同屏、自助设备上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消费者保护相关内容。同时明确指定大堂经理为厅堂宣讲员,利用客户等候时机,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现场咨询讲解;柜员、理财经理等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主动向客户讲解安全用卡小知识、银行卡网络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回答客户各类金融问题,将消保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使宣传工作常态化。

走出去宣传。一方面聚焦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支行宣传小分队走进乡村社区进行宣传,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进行风险防范提示,并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服务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聚焦年轻消费人群开展集中宣传,积极引导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引导他们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同时聚焦人群集中的重点区域。3·15当天,外拓宣传小分队至莱西月湖广场通过发放折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引导过往群众正确认识消费贷款、网络小额贷款等金融产品,合理运用金融消费者权利,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消保工作是一项系统、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内容庞杂、意义深远的的新任务。莱西支行将在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正确带领和指导下,做细金融服务、践行大行担当,不断推进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迈向新台阶!

文/图谢浩军邴兴高

新闻推荐

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 莱西市大沽河管理所组织开展集中清网行动

本报3月22日讯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珍惜水、爱护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细消保服务 践行大行担当 农业银行青岛莱西支行全方位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力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