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文明参与交通,安全你我他 莱西市交警大队对20余名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进行安全培训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3-26 02:26   https://www.yybnet.net/

莱西交警对安全引导志愿者进行安全培训。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

作为交通参与者,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通过相关安全引导,可以帮助更多人做到文明、安全参与交通。为了让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更好地开展工作,3月22日下午,莱西市交警大队对他们进行了安全培训,培训通过视频播放加现场讲解的方法,让每一位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都能很好地掌握相关工作技巧。

3月22日下午2时许,莱西市交警大队烟台路中队中队长赵先军来到青岛路北端的创业孵化培训中心,为20余名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进行安全培训。培训正式开始前,赵先军首先向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强调了12字箴言——注意细节、减少隐患、确保安全。“在参与交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细节,特别是在驾驶电动自行车过程中,佩戴安全头盔、减速慢行、停车瞭望等都是细节,只有多注重细节,才能参与交通过程中最大程度地减少隐患,最终达到确保安全的目的。”赵先军说,作为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日常安全引导工作中,更应该注重细节,这样才能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做好交通安全引导工作。

在培训过程中,赵先军一边播放相关交通事故视频,一边进行现场讲解。视频内容主要以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引发交通事故为基础进行安全讲解。视频第一段内容主要是非机动车出现闯红灯这一违法行为而导致交通事故,有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因为闯红灯被机动车撞倒而当场死亡。“闯红灯的行为坚决不能做。”赵先军告诉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在发现有非机动驾驶员试图闯红灯时,一定要挥动手中的旗子,给非机动驾驶员提示,制止他们闯红灯。

第二种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是逆向行驶,视频中有一位市民驾驶脚蹬三轮车逆向行驶被机动车撞倒,同样当场死亡。赵先军表示,作为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在发现有人逆行时,一定要加以制止,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转弯时,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作为驾驶员,一定要减速慢行、停车瞭望,做到转弯让直行。视频中,一位非机动车驾驶员在转弯时没有注意对向的直行机动车,被直行机动车撞倒,在抢救5天之后去世。“当时非机动车驾驶员戴了安全头盔,但是没有正确佩戴,只是把头盔扣在头顶而没有系绳,被撞后头部着地。”赵先军说,如果非机动车驾驶员注意了正确佩戴头盔、停车瞭望等细节,就能避免此次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参与交通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与大型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非机动车要直行,而旁边的大型车要右拐的时候,由于大型车有视觉盲区和内轮差,很容易把直行的非机动车撞倒。“咱们每一位志愿者在进行安全引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站位,要站在导流岛上,注意与大型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多注意挥动手中的旗子,让驾驶员能够注意到你。”赵先军说,运动的物体更容易被人注意,如果志愿者长时间不动,很容易被忽视。

在讲解完之后,赵先军还解答了志愿者们的提问。有志愿者不知道青岛路与威海路交叉路口如何站位更好,有志愿者不知道烟台路与重庆路路口信号灯调整后如何引导,赵先军都进行了详细解答,让他们在以后的安全引导工作中,可以做得更好。最后,赵先军再一次强调了在交通引导工作中一定要做好“注意细节、减少隐患、确保安全”。

新闻推荐

卡奥斯跨行业复制“灯塔经验” 将为青岛打造更多“灯塔工厂”

本报3月21日讯近日,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跨行业复制“灯塔经验”获外媒关注。美联社3月18日报道称,世界经济论坛...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参与交通,安全你我他 莱西市交警大队对20余名交通安全引导志愿者进行安全培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