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德盛机械:让高端曲轴走向世界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3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业界有这样一种说法:发动机是摩托车的心脏,曲轴又是发动机的心脏。作为专业生产发动机曲轴的企业,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近年来全面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组建了中国首条发动机曲轴智能化生产线、高端大排量整体曲轴智能化生产线等智能化生产线,全力实施“巩固、拓展、调整、提升,构建新型市场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智能智造工厂”的经营战略,致力打造世界高端轴类研发生产基地,力争到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轴类制造企业。

组建曲轴智能化生产线

在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偌大的曲轴车间生产线上,一台台关节机器人和桁架机器人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曲轴生产。一批曲轴生产完成,会有专门的机器人按照地面轨道,将曲轴运送至指定位置。 “这是我们自行研发集成的中国第一条发动机曲轴智能化生产线,2013年建成,实现了高精密产品的智能化生产。”在德盛机械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张海德介绍说,企业搬迁到新厂区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培育新动能,改造传统动能。“原来的生产设备经过几轮淘汰,现在已经封存在‘企业档案\’里了。 ”

据了解,德盛机械多年来,把“管理信息化、生产智能化、市场全球化、人才国际化”做为企业的四化目标,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4年,德盛机械组建了年产10万套大排量高端整体多缸曲轴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深度融合。 2015年,公司再投巨资,对热处理装备升级,连杆、曲柄销加工装备自动化升级和单元式加工自动化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近几年,公司在管理信息化和生产智能化方面也下了大力气,结合嵌入式、传感器、移动互联网、多媒体等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形成了制造业领域的大数据。通过培育新动能,改造传统动能,广泛利用新一代智能技术,德胜机械在不断“脱胎换骨”。

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德盛不断研究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每年都投入巨资进行新产品研发。新产品的研发与投入,为德盛长远发展、走向世界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宝马、哈雷等28个国外高端品牌都用我们的曲轴。 ”据张海德介绍,通过多年来的创新,德盛独家进入日本本田全球采购体系,供应巴基斯坦本田的450万套产品,无一例产品不良事故,质量达到“零 PPM”。德盛以技术领先优势,成为德国宝马850型摩托车曲轴唯一供应商、中国国宾护卫摩托车曲轴唯一供应商。公司与世界八十多家著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动机曲轴产品已延伸到14个产品行业,其中有5个行业的客户世界排名第一。

企业发展的秘诀在于创新,而创新的关键也在于人才。“掌控发动机心脏脉搏的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6岁,专业涵盖机械制造、热处理、电气自动化、国际贸易等25个专业。 ”张海德说,作为山东省级研发中心,公司研发年投入保持在销售总额的4%以上,年开发新产品达100余个,申报著作权、专利等80余项。多年来,德胜始终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招收招聘和培养各类专业人才,公司人力资源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专业梯队正在形成。

(记者 杨博文)

新闻推荐

“百名红通人员”孔广生投案自首,系到案第48人

2017年10月1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广东省追逃办、省检察院扎实工作,“百名红通人员”第46号孔广生投案自首。目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48人。孔广生,男...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合格率达三成2017-10-11 15:19
评论:(德盛机械:让高端曲轴走向世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