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制定规划打造人文名城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3 04:16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快“人文名城,文化新区”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软实力,今年2月份发布的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主要明确“十三五”时期新区文化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为今后五年文化建设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提供战略导向和行动纲领。

《规划》以打造“人文名城、文化新区”为总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文化本体功能,助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趋动、跨越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文化引领、坚持创新提升、坚持协调发展,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

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利用三至五时间建成“文化六区”,即“人文建设标杆区、惠民文化升级区、融合文化示范区、海洋文化先行区、开放文化特色区、创新文化集聚区。完成博物馆新馆、图书馆新馆、文化馆新馆建设,新建高标准大剧院、音乐厅等现代化设施,实施镇(街道、园区)、社区文化设施优化提升工程,“城区十五分钟、镇村三公里”公共文化服务圈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明显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同期增速,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4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8%。

新闻推荐

“音乐之岛”“啤酒之城”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省县域经济总体情况》,在全省137个县(市、区)上半年经济榜单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以1463.6亿元的成绩,雄踞GDP规模榜单首位,远远超过其他区市,直观的数字展示了青岛西...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制定规划打造人文名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