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收割啦!品正宗五常稻花香新米再等一等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3 04:17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9月底,黑龙江哈尔滨附近的五常市,虽然气温已经跌到了个位数,但这里的稻田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场面。 9月28日,垦荒人集团的万亩自有种植基地,正式开始收割。垦荒人五常稻花香一直是垦荒人集团的主力产品,多年前垦荒人集团便在当地大米核心产区建起万亩自由种植基地,并且在周边建起专业现代化的晾晒、仓储、加工车间。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今年新米将在本月下旬运抵岛城。届时,垦荒人位于市区的十家门店将同步发售。

本月下旬新米陆续到货

9月28日,随着工作人员割下第一镰,垦荒人集团在位于五常大米核心产区,龙凤山镇万亩水稻种植基地的秋收正式开始。而这也将意味着纯、真、香、鲜的五常稻花香新米将在本月底陆续在青岛垦荒人各个门店上市。

一直倡导原产地健康饮食理念的垦荒人,早在多年前就在五常大米的核心产区龙凤山镇建起万亩自由种植基地,完成了“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覆盖。“从种植开始,直到门店销售,都在我们的监控之下,充分保证大米的正宗、安全与健康。”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垦荒人的五常稻花香大米在五常当地也是小有名气。我们的水稻选用优良品种稻花香品种,基地连续三年以上全部施用有机肥料,自然水源灌溉,确保稻米生态、自然、好口感。 ”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所谓的五常稻花香新米产品,但我们建议大家还是先等等。当地稻田大多是9月底才开始收割,之后还要进行晾晒。只有水稻的水分达到标准,才能进行下一步脱粒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大米的口感有韧劲,更香甜。 ”工作人员介绍,要想品尝最好吃的五常大米,还得要有耐心,大约在本月下旬新米才会陆续运抵垦荒人在青岛的各门店。

传统工艺造就沁人米香

品种好、用好肥,再加上工作人员的精心管理,这只是垦荒人五常稻花香大米好吃的原因之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当地的好山好水好气候,“当初选择在这里建设自有种植基地,也是经过了详细考察,毕竟我们的理念是原产地,一定要为消费者提供最正宗的当地美食。 ”据了解,垦荒人万亩种植基地在黑龙江省五常最核心的稻米产区,紧邻水源地龙凤山水库,这里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水系纵横,是全国生态宜居示范县、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

而基地在建成后,一直坚持选用优质品种,按国家标准种植,施有机肥料,所产水稻品质优良。基地追求生态种植,遵循自然生长规律,采用传统人工收割,虽然会增加生产成本,但能够适时根据稻谷的成熟度确定收割,并经过晾晒、打捆、码垛、脱粒等工序,充分利用风、阳光等自然晾干,充分保证大米的品质及口感。

特价好大米请你品尝

总是听说垦荒人五常稻花香大米好吃,可这种大米到底有多好吃?在此,笔者强烈建议大家去垦荒人各门店现场品尝,不仅口感香甜有嚼劲,煮上一锅饭全家都能闻到沁人的米香。目前,垦荒人还有部分库存,由于采用的是稻谷低温冷藏,在最近才脱粒包装,在口感上可以说非常接近于今年的新米。

如果着急品尝,现在就可以到店里试一试,另外各门店还推出了一定的特价优惠。现场购买垦荒人稻花香12袋仅需1000元,并且还赠送一百元会员卡。同时,现场购买亚麻籽油12瓶,可享特惠价格1000元。

刘鹏

新闻推荐

娃真怪!周末挺活拨 周一就腹痛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到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院心理咨询门诊就诊的患者中,因亲子关系引发的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占到了20%,而且比例不断升高。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李玉焕主任指出,心理健康直接影响...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收割啦!品正宗五常稻花香新米再等一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