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泰山队各个都是段子手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1-11 15:16   https://www.yybnet.net/

□谢永亮

11月10日,第六届老甲A足球明星邀请赛结束了小组赛争夺,山东鲁能老泰山队在两场比赛中先后以0:1和0:2的比分负于大连老甲A和青岛老海牛队,排名小组第三。11月11日,老泰山队将与江苏、天津、辽宁队进行三角对抗积分赛,争夺9-12名的比赛。虽然两场比赛都以失败告终,但老泰山们打出了顽强的比赛作风,在赛场内外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刘越首次代表老泰山出战,风采不减当年。 记者谢永亮 摄

刘越代表老泰山参赛

在前几届的比赛中,定居上海的刘越都是代表上海队,这一次是他首次代表老泰山队出战,踢满两场比赛。11月8日,刘越在电视台做完节目后,连夜坐火车赶到青岛与球队会合,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12点。第二天中午,他在餐厅与大家见面了,刚坐到餐桌,就与老队友们回忆起了过去的段子:有一年联赛下午对四川,中午吃饭的时候,食堂大厨用一口威海话让李波多吃几块红烧肉,比赛的时候有劲踢,结果李波一口气吃了八块,比赛时劲没使出来,肚子里面的肉倒是出来两块。坐在刘越身旁的李青山一听,很不好意思地夹起青菜,把自己盘子里面的几块红烧肉盖了起来。

“不再是会飞的小猪”

由于要处理公司事务,与大连队比赛前20分钟,现任山东水发龙天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察可军才从济南直接赶到了赛场,领队刘建华赶紧从包里拿出比赛服跟他做了个交接仪式。李斌在旁边打趣:“察客(察可军外号),瘦了不少啊,现在不是会飞的小猪了啊。”察可军笑着说:“斌哥,我最近一直保持锻炼,绝对不会跟去年在上海比赛一样,落地时砸坏场地了。”事实证明,察可军不是在跟李斌开玩笑,他在比赛中很好地扮演了前场突击手的角色,利用速度多次突破对手,成为我们队最有威胁的攻击点。特别是在与青岛老海牛的比赛中,察可军在对方大禁区左侧连续过掉两名防守队员一脚劲射,可惜皮球擦门而出。

侯志强忘穿比赛短裤

在与老海牛比赛前,邵延杰给大家讲了个段子:过去的甲A球队都还没有专门的队务负责保管球员的比赛服。有一年比赛,八一队的马庆赛前准备热身的时候蒙圈了,脱下长裤后,发现比赛短裤没有穿,后来又回酒店拿,才没耽误上场。结果听完段子还哈哈大笑的大宝(侯志强外号)也蒙圈了,当他脱下长裤准备热身的时候,发现自己也没穿比赛短裤。爆笑声顿时响彻整个体育场,就在大宝准备返回酒店取得时候,主教练邹新光把他喊住:“别回去了,先借穿替补的上去踢吧。”半场负责拍摄比赛,半场参加比赛的我慷慨解囊:“走,找个旮旯脱给你。要是放到现在,马加特还不得罚你半年奖金啊,你请我吃顿海鲜,这事就算了哈。”侯志强踢满全场,下半场比赛的我,也只能穿着邵延杰的短裤出场。

已经定居美国的徐峰在比赛前跟相福军进行了视频连线,跟队员们挨个打起招呼,在询问了比赛情况后,“小鸟”徐峰表示明年有机会一定回国参赛,与老队友们好好聚聚,祝愿老泰山队取得好成绩。

(时报青岛11月10日电)

新闻推荐

全市6万老人习练太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程,以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指导,贯彻山东省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号召...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泰山队各个都是段子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