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余家老字号组团展销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1-11 04:14   https://www.yybnet.net/

腊杆子烤鸡、青食钙奶饼干、万和春排骨米饭……昨日,在市南区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一批老字号商品集中展销,吸引来众多市民现场参观选购。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为了振兴老字号、服务百姓需求,11月10日至12日连续三天,青岛市商务局和市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2017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

40只烤鸡半小时卖光

“看早报上介绍今天这里有个老字号展,一大早我就坐地铁过来了。 ”家住李村的张先生已是古稀之年,昨日一早来到市南区海航万邦购物中心2017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的现场。“春和楼的香酥鸡、灯塔的米醋、栈桥白干、青食钙奶饼干,还是原来的味道呀! ”拎着手里刚刚购买的一只春和楼香酥鸡以及两包青食饼干,张先生笑道,冬日临近,正是进补的好时候,他还打算去宏仁堂买上一瓶野山参泡的酒。张先生表示,自己在活动现场找回不少从前的记忆,尤其是一些老味道,还是老字号的产品更正宗。与张先生一样,市民徐女士似乎找到一处“购物天堂”,“家里的家具用的是一木的,青食钙奶饼干更是家里好几代人的回忆,今天可是没白来。 ”

“这个烤鸡味儿香而不腻,口感劲道,真不错!”昨日,在腊杆子烤鸡的展位前围了几位大妈,现场尝了烤鸡之后赞不绝口。记者看到,腊杆子烤鸡展位前摆了五六只新鲜烤鸡,颜色金黄、香气扑鼻。 “失算了,没想到能这么火爆,我们提前准备的40只烤鸡,30分钟就被抢购一空。”山东老字号品牌腊杆子烤鸡相关负责人乔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让消费者体验到最佳的口感,我们本次参展带来的产品都是现烤的。据乔先生透露,不仅烤鸡是新鲜出炉,烤鸡的价格也非常“诱人”,商超内售价30元一斤的烤鸡,在活动现场每只仅售40元,而单只净重通常为1.5斤左右。在春和楼展区,记者了解到,展会开幕不到50分钟,春和楼的香酥鸡已经被市民抢购一空,春和楼面点总监孙学航告诉记者,昨天他带来了40只香酥鸡和200多个点心,不到50分钟就销售一空。

老字号展现新风貌

在大家的印象中,老字号是怎样的呢?故步自封,原地踏步?青岛的老字号企业显然不会这样!如今,老字号商品也越发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地推陈出新。

“哎哟,这是青食的饼干?之前吃过的不是这样的呀!”2017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现场,青食公司的展位挤满了前去选购的市民。“这是我们新推出的钙奶饼干,不仅包装换了,产品也升级了,更薄脆、更醇香。”该公司现场销售人员边给记者展示边介绍说。记者看到,升级后的钙奶饼干包装更时尚了,而且还多了文化味儿。在金锚展区,记者看到各款全新的腕表,以时尚的外观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目光,有市民试戴后顿觉大气。在一木展区,记者发现一款款缅花、红酸枝等加工而成的家居用品丝毫不显呆板,无论是椅子还是器具,均显示出时尚元素。

据市商务局介绍,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6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振兴老字号企业发展的意见》,从推动老字号传承与创新、技术改造、经营创新、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政策支持,促进老字号企业做大做强。推动老字号企业发展,不仅能为百姓提供更多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品和服务,而且对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品质消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旨在通过名优商品展销,在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促进全市消费的同时,进一步宣传老字号企业,推广本地名优商品,培育和打造青岛品牌,弘扬中华传统商业文化,推动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促进青岛市商贸流通业的繁荣发展。该负责人指出,这些老字号商品以优异的品质,历经百年的传承,承载着青岛商业发展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珍藏着老百姓记忆中的美好生活。

记者 衣涛 杨博文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启动

早报讯昨日,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汉德D-ZONE中德创意设计基地正式启动,标志着肩负历史使命、备受中英两国和世界关注的首个中英地方合作园区正式走上国际经贸合作...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建筑工地演练急救2017-11-11 04:14
评论:(20余家老字号组团展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