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吊车上阵摘下违法牌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1-13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极地海洋世界景区内,一大型吊车正在对一处20米高的户外广告进行拆除中,被拆下的广告字,每一个都达到了5平方米。近期,崂山区六部门启动了为期半年的极地海洋世界景区综合整治,整治六大违法行为。

提升景区旅游品质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是青岛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着上千万国内外游客来此游玩。为了提升景点综合管理水平,规范旅游管理秩序,打造沿海一线精品旅游景点,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美丽洁净的旅游环境,近日,崂山区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极地海洋世界景区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对景区内各类私搭乱建、违规设置广告牌、店外经营、无证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是建设“美丽青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树立青岛旅游形象和提升旅游品质的重要组织部分。

在极地海洋世界景区环境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金家岭街道和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景区物业组织召开了景区业主大会,对景区全体业主进行了整治总动员,号召全体业主共同维护景区环境,同时向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整改自家的违法行为。

11月4日开始,陆续有七八户商铺开始对自家门前的店外经营进行整改,将自家门前摆放的广告牌和经营物品等进行了清理,拆除乱搭的棚厦60多平方米,店铺门前的场地立马变得敞亮起来。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家的店铺是第一个进入极地海洋世界景区的饭店,开始都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经营。后来店铺逐渐多起来,为了争客户抢生意,开始在店铺外开展经营,都是售卖饮料小食品、旅游纪念品等,好好的一条街上乱摆乱放,环境不好,导致一些游客反而不进店消费了。

拆除难度大城管来帮忙

就在部分经营业户自行整改的时候,金家岭街道麦岛城管执法人员接到了一位业户的求助电话。这一位经营业户的店铺位于极地海洋世界景区中心广场的旁边,店铺门头设置有问题,接到整治通知后,积极配合开始着手整改。可是在自行整改的过程中,发现自家设置的门头广告面积较大,又位于楼体较高的位置,需要动用机械才能拆除,自己拆除确实有难度,于是主动联系麦岛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请求帮忙拆除。

11月6日上午,麦岛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调来吊车和多名工人,协助业户将位于极地海洋世界中心广场旁的两处门头广告予以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景区综合整治排出时间表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由街道、旅发委、城管、工商、食药、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对景区内各类私搭乱建、违规设置广告牌、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强迫旅游者购物等行为进行整治。

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们结合景区现状及特点,将极地海洋世界一期北商业街、酒吧街东西两端、极地馆出口及中心广场周边列入重点整治区域,对各类违法搭建、违规设置门头和广告、店外经营及圈占公共场地等现象初步排查,并建立了整治台账及整治时间计划表。根据整治计划,商户自行整改期限截止至11月10日,从前天开始,城管部门集中拆除和整治违法搭建、乱设广告、出店经营等违法行为,已经拆除违规门头、墙体广告等23处,面积达到619平方米。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鞠欣桐 姜雯 摄影报道

一大型吊车正在拆除一处户外广告。

新闻推荐

一位七旬老人的教育思索 ——《师道感悟》序

——《师道感悟》序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吊车上阵摘下违法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