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搭积木”式建房,时间省一半 记者探访“水泥积木”工厂,预装配件达五六百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给模具安置钢筋。文/图半岛记者韩金惠通讯员段存晓

10月12日,全市采用装配式建设体量最大的住宅小区——万科金域华府3期装配式建筑专家评审会在青岛城阳举行。评审会结束后,记者探访了城阳区建筑产业化基地和装配式在建项目。

阳台、楼板、楼梯、外墙、花坛……在青岛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乎各种建筑的部件都能提前生产,后期经过组装,就能像“搭积木”一样构成整体住宅。相比传统方法建楼,装配式建楼的速度最高能节省一半,施工现场建筑垃圾的产生率几乎为零,提高效率之外又绿色环保。

在预制构件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机器前忙碌,一排排预制构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井然有序地排列着。“整个车间采用流水线作业。”公司项目经理于春钢介绍说,车间内所有产品均为定制生产,工作人员接到订购信息后,会根据所需预制构件规格,调整出适合的模具,专项生产。

在楼板生产环节中,记者看到,工人们先是安设好模具,并涂抹介面剂,然后是仔细地铺设好钢筋。待钢筋铺设完成,工作人员会将预设好的混凝土注入模具,然后通过滑轨送入专业器具,进行80℃的蒸汽养护,经升温、降温等多个步骤,预制构件凝固成型,可直接出厂使用,整个过程不超过24小时。如果在施工现场浇筑,则至少一周时间,混凝土才能完全凝固。

小到地砖、大到楼墙,从几千克到120万吨,整个公司目前生产的预装配件种类已有五六百种。据悉,该公司每天生产的预装配件,可供应最多5万平方米楼房建设需要。

新闻推荐

圆圆的中秋月

◎曹佳我有两个母亲,一个妈,一个娘。妈是我亲妈,娘是我婆婆。妈对我打小严格要求,恩威并施;而娘对我却总是和颜悦...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搭积木”式建房,时间省一半 记者探访“水泥积木”工厂,预装配件达五六百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