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弯腰女孩上“抖音” 20万人点赞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2-07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12月5日下午至夜间,青岛市迎来首场降雪,凛冽寒冬中,一名弯腰蹲地为陌生老人系鞋带的女孩却温暖了整座城。昨日,青岛早报以《女孩,你弯腰下蹲的样子真美! 》为题报道了此事,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弯腰女孩”的事迹还被发到了“抖音”上,截至昨日中午就吸引了330余万次的浏览量和20余万的点赞。即日起,全城发起“寻找最美的弯腰”活动,号召全体市民共同寻找这位在车厢中弯腰为老人系鞋带的善良女孩,感谢她用一个动作温暖了一座城。

女孩上“抖音”获点赞20万

12月1日,市民郭女士乘坐229路公交车时,因腿脚不便无法弯腰系上松开的鞋带,而一位年轻女乘客发现后,竟主动上前蹲下身子为她将松开的鞋带系好,这一暖心举动让她深受感动,也在寒冬温暖了整个公交车厢。

“弯腰女孩”的这一温暖举动被早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和读者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她的行为点赞。与此同时,女孩为老人系鞋带的视频也在短视频软件“抖音”上大火,截至记者发稿前,这段视频在“抖音”的浏览量已逾330万,点赞超过20万。 “虽然是件小事,却温暖了千万人”、“看哭了”、“这姑娘长得好美,心灵更美,姑娘你要幸福一辈子”、“爱你姑娘”……视频短片下,网友纷纷留下了自己对善良女孩的赞扬和祝福,甚至有不少网友被女孩的美好品质打动,直呼“想娶”。

除表达祝福外,女孩的善举也引发了大众对于公共场合下 “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探讨,名为“卿九”的网友留言:“很多人只是缺少勇气,其实还是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以后我想更勇敢一点”,名为“无名无姓”的网友则说:“有时候其实挺想做,就是会害羞”。不少网友都表示,在公共场合做好事有些不好意思,但却能带来无限温暖,女孩的举动给了大家勇气,今后遇到类似事情一定会出手相助。

当事老人至今舍不得解鞋带

6日上午,当事人郭女士来到市南巴士六分公司查看事发当日的监控录像,虽已时隔五日,但回顾事发全程时,她依然难掩激动的情绪。郭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左腿曾受过伤,不久前在海慈医院住院接受二次治疗。 1日上午,她独自乘坐229路公交车前往海慈医院办理出院时,经邻座老年乘客提醒,才发现左脚的鞋带开了。

“因为我的左腿本来就不好,所以坐在车里试着抬了好几次腿都没有成功。”老人说,当时自己的注意力都在鞋带上,根本没有注意到对座的女孩。而正当她犯愁时,女孩却突然来到她面前,一言不发地为其将鞋带系好并迅速下车离开。“我当时特别感动,刚想跟小女孩说几句话,她就转身下车了。 ”女孩虽然匆忙离去,留在郭女士心中的感动却久未消散,“小姑娘为我系的鞋带,我至今都舍不得解开,那么漂亮干净的一个小姑娘,连外套都拖在地上,就为了给我系鞋带,真的让我太感动了。 ”郭女士告诉记者,系好的鞋带就像是一个温暖的证明,也让找到女孩并向她当面致谢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我真的很想向她当面致谢,希望大家能帮我一起寻找,让这份温暖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

善良女孩仍未现身

根据郭女士的记忆,这名女孩大约20来岁的样子,戴着一顶橘黄色毛线帽,因为她离开得太匆忙,都没留下太多线索。公交方面调取车辆四周监控发现,女孩从海信立交桥北站下车后并未进行换乘,而是顺着延安三路由南向北步行至台东六路路口,过了马路,最终消失在人群中。

为了帮助老人实现心愿,找到这位善良的女孩,即日起,全城发起“寻找最美的弯腰”活动,并在229路公交全线张贴“寻找最美弯腰女孩”寻人启事并组织公交志愿者开展寻找活动,希望有线索的市民拨打青岛公交集团热线85929111或83840363提供信息,为延续这份冬日的温暖助力加温。(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韩尧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长大后当一名消防员

城阳区实验小学一年级12班万立杰指导老师:田文静翘首盼望的12月2日终于来到了,因为今天我要参加后金南山森林消防...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弯腰女孩上“抖音” 20万人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