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13号线月底西海岸迎客! 顺利通过评审,完成开通前最后一次“大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们实地测评。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赵波通讯员龙怡)13线月底就要开通试运营了!12月10日,青岛地铁13号线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顺利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13号线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

地铁13号什么时候才能通车?青岛市民尤其是西海岸市民十分关心。12月10日,青岛地铁13号线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顺利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13号线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

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是对地铁开通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土建、设施设备、车辆、消防、运营组织等都必须满足试运营基本条件,确保运营安全,方可载客运营。

本次评审会从12月7日至12月10日共四天,来自上海、天津、深圳等地的28名轨道交通专家组成专家组开展评审工作。专家组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试运营准备情况汇报、公共交通接驳情况汇报,并分为总体组、土建组、设备1组、设备2组、试运营准备组5个评审小组,对13号线车站、车辆基地、控制中心、地下区间、高架区间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信号系统、列车防护、区间阻塞及列车火灾车站疏散、车站站台火灾工况联动等9大系统进行测试检验。

经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13号线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后续,13号线建设、运营、施工等各参建单位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整改,不断完善试运营准备,做好线路筹备和运行保障,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确保13号线月底开通试运营。

地铁13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整条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69.94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3座,其中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13号线与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12号线、1号线换乘,计划2018年通车试运营。

新闻推荐

北京大学的单纯书生

风吹着发,又长了一分,苦闷也增了一寸;雄浑无边的大海,它怎管人的困顿!那边是悲切的军笳,树林里蝉声像火焰;波浪把一座太阳...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13号线月底西海岸迎客! 顺利通过评审,完成开通前最后一次“大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