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宵节有了好去处 奥帆中心猜灯谜赏非遗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2-18 13:31   https://www.yybnet.net/

元宵节有了好去处 奥帆中心猜灯谜赏非遗

元宵节临近,如何在短暂的假期里把节日过得有滋有味很有讲究。2月17日上午10点,由青岛旅游集团 、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左邻右舍”月色灯山满奥帆——“首届奥帆中心闹元宵、猜灯谜民俗文化展”在国际会议中心旁隆重开启 ,市民游客现场体验了猜灯谜 、体验民俗、欣赏非遗项目,热闹非常,本次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当天,让市民在碧海蓝天边体验传统民俗带来的乐趣。

本次民俗文化展场地虽小,但内容丰富。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前馆长、“新家谱文化推广志愿者协会”创立者杨乃琛带来了《 新家谱》,字里行间带有中正古拙意味的家训从老人笔下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青岛市工艺美术大师、“陈氏锔艺”第五代传承人陈大雷现场展示锔壶绝技。而山东省民间艺术大师李翠敏和学员们则用手中剪刀,为市民朋友们现场制作精美巧妙的剪纸。退休老教师范玉芬则带着“金猪送福”泥人队伍现场和市民一起捏制喜庆的泥人。青岛人耳熟能详的高家糖球等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青岛本地传统小吃。新鲜的民俗体验,让游客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除了丰富的民俗展,现场还有精彩的节目,一场蓝天碧海间的舞龙过后,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紫荆花民乐团合领唱《我爱你中国》,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居民则带来一段韵律十足的扇子舞。“燕岛帆情”月色更浓,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居民带来的旗袍秀《望月》,更添优雅的海滨风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鸳鸯螳螂拳第四代传承人孙丛宅带领他的弟子们,给市民游客展示源远流长的鸳鸯螳螂拳,引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活动现场,还为游客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活动环节、猜灯谜、做元宵、手工灯笼制作等。据了解,首届奥帆中心元宵节民俗文化展于2月17日启幕 ,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2月19日)当天,连续三天在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旗阵广场举行,市民游客可以前往体验丰富的传统年味。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项皓

新闻推荐

青岛蓝色科技资源急需共创共享

海洋科技创新一马当先,带动海洋经济跨越式发展。2016年以来,青岛市在海洋传统产业稳步增长的同时,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元宵节有了好去处 奥帆中心猜灯谜赏非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