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这个边城之城去了就不想走 去腾冲逛古镇泡温泉乘热气球新玩法一大堆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跟着晚报去旅游

一个人去丽江,两个人去大理,一家人去腾冲。腾冲,是滇西边城“一部失落的汉书”,旅行家徐霞客重墨褒扬之地。有丰富的物产,有安静的和顺古镇。有惬意的温泉,有淳朴的民风,更有无尽的田园风光……近日,腾冲文化旅游来青推介,向青岛市民展示腾冲“极边第一城”的旖旎风光。

坐上热气球观火山

腾冲目前共有休眠期火山97座,其中火山口保存较完整的火山达23座。这些火山有穹状火山、截顶圆锥状火山、盾状火山、低平马尔式火山等四种类型,这使腾冲火山以类型齐全、规模宏大、分布集中、保存较完整而著称于世,腾冲也因此被誉为“天然火山地质博物馆”。腾冲火山地质公园位于市区西北的马站村附近,火山较为集中,有大空山、小空山、黑空山等火山自北向南一字型排开。腾冲火山地质公园可以让你“一览众山小”——乘坐热气球。热气球缓缓上升,脚下连绵起伏的火山群一览无余,这样的观景方式更加震撼。

和顺古镇看古建

去腾冲,一定要去和顺古镇看看古建筑。和顺民居建筑风格多为“三坊一照壁”、“四合院”、“四合五天井”。尤其是各种老宅的门雕窗棂,雕刻造型栩栩如生、落落大方、灵气十足。宅院中的台阶也是以地域独有的火山石铺垫砌成的。哲学家艾思奇先生的故居,建筑较为精巧,中西合璧式四合院,正房前厅有一石砌圆形拱门,青藤缠绕,古朴秀雅。和顺图书馆的建筑颇为大气,由大门、中门、花园、图书馆藏书楼组成。每一个宅院都是精美绝伦的艺术品,记载了侨乡曾经繁盛一时的历史。

热海温泉旁吃鸡蛋

腾冲有着国内最密集的温泉群。所以去云南旅行,不妨花上一天的时间到热海泡一个温泉。在热海,四处都可以瞧见喷涌而出的热泉,数不清的喷气孔喷射着热水和蒸气。整个山谷,气浪蒸腾,遍地嘶嘶作响,热气将人们目所及的一切笼罩在白雾之中。景区中最有名的就是热海的大滚锅,这个温泉的温度达到了96.3℃,终日里被雾气笼罩着。当地人在旁边将玉米、鸡蛋、花生放入锅内煮食,生鸡蛋五分钟即可煮熟,其他食物也是立等可取,别有风味。

腾冲到青岛3个小时40分钟,去年年底已开通腾冲直飞青岛航线。航班时刻腾冲11:10起飞,下午14:50到达青岛。青岛15:50起飞,20:10抵达腾冲。航班班期每天执行一班,全价2580元。记者随手查询国一下五一期间的机票价格,五一当天单程857元,还是非常划算。记者孙琦

新闻推荐

延吉路棚改项目启动回迁

本报4月15日讯延吉路改造项目是青岛市“两改”项目之一,其中2#地块建设2栋安置房,3#、4#地块建设3栋安置房,均用于安置火车...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名医风采 宋彩霞2019-04-16 06:09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边城之城去了就不想走 去腾冲逛古镇泡温泉乘热气球新玩法一大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