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北斗风云》致敬青岛传奇 抗战题材电影昨开启首站公益路演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投资、青岛拍摄、青岛故事,70%的演员来自青岛,众多青岛元素让电影《北斗风云》显得非常有青岛味。昨天,抗战题材电影《北斗风云》在李沧区消防大队举行首站路演放映,导演魏子千带领金才恩、翟圣龙、曹楠、刘贞汝等主创现身。导演表示,该片编剧搜集整理了众多岛城抗战传奇故事,“片中角色结合了青岛地下党英雄人物的事迹,采访了很多专家,把资料融合后放到电影里。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是‘北斗七星’,他们是一个团队,身份很复杂,包括了社会力量、卧底警察、爱国道士等各种各样的角色。”片方表示,消防员是现实生活中的英雄,因而该片选在消防大队举行首站公益放映,让平时无法放松观影的官兵第一时间看到这部青岛血统的新作。该片将于4月19日正式公映。

《北斗风云》以抗日战争为背景,青岛地下党奉命传递来自苏联的重要情报,同时还要拯救烈士遗孤,为此各方势力动员起来,为民族大业而献身。该片故事结构新颖,由小女孩的角度呈现战争的残酷和地下组织的献身精神感人至深。导演魏子千也是该片主演,他表示,该片受邀参加了迈阿密、温哥华等国际电影节奖项,凭借对人性的刻画赢得了国际电影人的尊重,“我们能够入围很荣幸,评委会认为,我们这部电影的叙事手法是好莱坞的手法,多条线索齐头并进,而且这个故事体现了《拯救大兵瑞恩》的价值观:这么多人拯救一个人,值还是不值。这个作品跟假大空的电影有很大的区别。这种探讨,也是它获得了国际影坛关注的原因。”

魏子千坦言,《北斗风云》的拍摄得到了岛城各方面的大力扶持,片中英雄为青岛和祖国的解放事业不惜牺牲的事迹令人垂泪;片中反映的浓厚的青岛人文风貌让人倍感亲切。魏子千表示,自己接下来还将拍摄两部主旋律影视作品,希望借助《北斗风云》的上映,让更多当年的知情人贡献他们的经历,有血有肉地塑造红色英雄。

新闻推荐

这个边城之城去了就不想走 去腾冲逛古镇泡温泉乘热气球新玩法一大堆

跟着晚报去旅游一个人去丽江,两个人去大理,一家人去腾冲。腾冲,是滇西边城“一部失落的汉书”,旅行家徐霞客重墨褒扬之地。有...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斗风云》致敬青岛传奇 抗战题材电影昨开启首站公益路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