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市妇儿医院成立早产儿之家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4-22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信报讯 世界卫生组织将胎龄<37周的新生儿定义为早产儿。随着围生医学和新生儿医学的迅速发展 ,早产儿存活率明显提高,同时也增加了存活者的疾病发生率和功能障碍的发生率。为提高临床救治和早产儿生存质量,近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早产儿之家”项目正式启动。

“早产儿之家”项目实施包括早产儿出生后的紧急救治、疾病管理;早产儿家长学校(早产儿疾病与养育知识、家长教育);早产儿出院后管理(疾病继续治疗、营养发育管理等);早产儿家庭支持系统(困难家庭救助、家庭心理支持)四大方面。项目启动后,将有助于临床救治、提高早产儿生存质量,促进医护人员对患者及其家庭的需求有更多回应和支持,改善医患间沟通,提高社会对早产儿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使更多的早产儿及早产儿家庭受益。

“早产儿之家”项目促进了社会各团体更多地关注早产儿,早产儿也特别需要医务社工的帮助。项目启动后,医院医务社工也将积极通过个案辅导、小组活动介入项目,使早产儿家属了解医院的医疗环境、患儿病情、治疗及康复过程,减少不安的心理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如果你的宝宝是是早产儿宝宝,孩子疾病状态或专业生长发育随访,可以到儿童门诊三楼知名专家门诊 。如果家庭困难需要救助,住院期间可以将情况告知主管医生,医院会有专门负责的人来协助办理。同时,如果有心理方面的困惑,也可以找主管医生,必要时他们会帮忙联系心理医生。(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通讯员 毕乙贺)

新闻推荐

架起一道“艺术彩虹”

本报讯4月17日,“艺术彩虹”2019青岛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走基层公益培训活动在红岛经济区正式启动。文化志愿者们将先后...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五种语言接警!2019-04-22 08:12
评论:(青岛市妇儿医院成立早产儿之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