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韩玉坤:轮椅上的大学生

来源:金胶州 2019-05-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韩玉坤是一名来自山东省滨州市农村的大学生,现就读于青岛工学院,因进行性肌营养不良,逐渐失去行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

七岁那年,韩玉坤的身体被查出问题:身体不受控制不能走路。当时正值小学升初中的节骨眼上,他一度想要放弃学业,关键时刻,是一句“妈妈就是你的腿”,以及他自己对知识的渴望让韩玉坤重新振作了起来。

为了完成初中、高中的学业,妈妈背着韩玉坤或是用自行车推着他上学,无论刮风下雨,从没迟到旷课。因为身体的原因,韩玉坤在教室里一坐就是半天甚至一天,身体缺少活动,导致了脊柱侧弯并逐渐严重,虽然身体承受较大的痛苦,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学业,甚至七年没有请过一天假。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个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他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家庭的不幸接踵而至:先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韩玉坤的父亲,在外打工时伤到手,差点截肢;紧接着,韩玉坤的爷爷突然犯病住进医院。一下子让这个家庭跌落到了谷底,几年来全家种地、打工攒下的钱全部花在了治疗上。

上大学是韩玉坤和妈妈多年来辛勤的付出的结果和梦想,然而家庭的现状又无力支付学费,这大学是上还是不上呢?韩玉坤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为了减轻家庭的压力也为了让妈妈少受点累,韩玉坤又一次想要放弃,关键时刻,他的妈妈默默地拨通了青岛工学院招生办的电话。得知这一情况,青岛工学院给韩玉坤和他的妈妈安排了特殊宿舍,减免了学费,院长还个人捐助了他们1万元钱。

到青岛工学院报到那天,韩玉坤见到的是手捧鲜花迎接他的同学们。在这里,韩玉坤收获更多的是感动:每天上课时,总会有同学在教学楼底下等他,他所在的班级还成立了帮扶小组,帮助他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提及今后打算,韩玉坤说,我要做的就是学好知识,做一个有用的、自食其力的人,以报答父母、老师、同学,还有众多社会好心人,不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

新闻推荐

“海螺姑娘”帮你找家政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从市北区获悉,市北区依托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打造“线下实体企业+线上‘海螺姑娘’美好生活云平...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韩玉坤:轮椅上的大学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