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原来,我也能乐于助人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二十六中学初一10班王彩宁指导老师李静茹

“人之初,性本善……”妈妈经常教导我,能帮别人的忙一定要搭一把手,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但我是一个腼腆的女孩,总是感觉到不好意思去帮助别人。

那是一个平凡的夏日,艳阳高照,阳光是那样地强烈。我快步赶往学校。今天有一项特殊的活动,吸引着我前去参加。踏进教室,空调送来阵阵冷风,舒适无比。

活动时间到了,老师引领大家走到窗前,说:“你们看到了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道:“高楼大厦。”老师笑了,说:“好,从现在起,我们八个小组每个小组要团结合作 ,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完成一个以‘我看家乡新发展’为主题的关于高楼大厦的PPT。”

玩电脑,搞创作,还是这么新颖的主题,这比上课有趣多了。各个小组的同学开始讨论用什么色系,怎样构图。我与技术高超的小丽刚要开始制作 ,本组一个同学说:“咱组不急 ,咱有彩宁和小丽两大高手,一定能做得又快又好!”

可是,很快我就注意到 ,我们邻近的那个小组却按兵不动。其中的一位同学对老师说:“老师,我们组没有这方面的能人啊!”老师点头,可是又显出无奈的样子。

看到这里,我鼓起勇气毛遂自荐,向老师提出,把我分到那个组去。老师爽快地答应了。我来到那个组,新组成员都欢迎我的到来。我们赶紧分工,各司其职忙碌起来。不一会儿PPT的框架出来了。

下课时,老师宣布:“经各组组长投票评比,王彩宁小组的作品获得第一名!”“哇!太好了!”我们组同学欢呼起来了。

下课了,小丽拉着我的手,好像不认识我似地看着我,说:“彩宁啊,你变了。”我无声地笑了。原来,我也能乐于助人。我也敢于大胆地乐于助人了。

这不就是渐渐长大的证明吗?

新闻推荐

称高速上无红绿灯 无证男子练车被查

本报6月18日讯6月15日下午4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小轿车在驶入沈海高速铁山收费站入口处时突然减速停车,紧接着,从车内下来一男...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倩,你是我的财富2019-06-19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原来,我也能乐于助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