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与专家零距离, 共话相处之道 金岭管区开展“释放压力,保持阳光心态”专题讲座,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2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张海玉报道

本报讯6月18日下午,为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金岭管区联合《名医在线》节目,邀请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王冠军开展“释放压力,保持阳光心态”专题讲座,就“子女教育、家庭关系、职场压力的心理调整”等话题与现场240名观众互动交流。活动还邀请了青岛市公共事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崂山湾国际健康城、中建中新公司等多家党建联建单位参加,加强互联互动,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开展。

与平时的讲座不同,王冠军没有罗列太多的心理学专业知识,而是以生活中常见的事例为主要内容,用幽默活泼的语言,让话题变得更加接地气,贴近居民的生活和心理。

“幸福、健康、快乐、自由等是我们人生之路上的初心与追求,然而,成长的代价就是痛苦,所以大家不要有太多埋怨,学会接受痛苦。”王冠军笑着说道。亲子关系是否和睦,是决定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王冠军通过列举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更加清晰正确地认识亲子关系。他告诉观众,家长不能承包孩子的一切,不要剥夺孩子成长的经历,要给孩子提供大自然的成长方式,锻炼其面对挫折的能力。

许多家长盲目给孩子减压,提供宽松的教育环境。王冠军讲解到,其实宽松教育是个“美丽的谎言”,因人而异,家长要正确认识到“放养”的真正含义,“放思想、养习惯”,现场观众深以为然。另外,王冠军还讲到了许多婚姻家庭的相处之道,告诫大家,家庭是个讲情讲爱的地方,亲人之间少讲理,多些宽容和理解,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这些理念和观点让大家深受启发,感同身受。

新闻推荐

首届党建工作和妇幼健康文化建设交流会在青举办

信报讯妇幼健康是衡量社会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近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首届党建工作和妇幼健康文化...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三支”岁月2019-06-24 10:18
猜你喜欢:
让音乐为城市赋能2019-06-24 08:12
评论:(与专家零距离, 共话相处之道 金岭管区开展“释放压力,保持阳光心态”专题讲座,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