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5:2黄海青港征服“魔鬼主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22 07:27   https://www.yybnet.net/

7月20日下午进行的2019中甲联赛第18轮的一场赛事中,领头羊青岛黄海青港队客场挑战之前在主场取得三连胜的新疆雪豹队。凭借高翔的梅开二度和石哲、克莱奥和亚亚·图雷各下一城,最终青岛黄海青港客场5:2逆转新疆雪豹,最近4场比赛取得首胜,在积分榜上以35分继续领跑。

[喜见]黄海青港跨越天山

本轮的对手新疆雪豹队在最近的联赛中越战越勇,最近7轮豪取6胜1负的战绩,而主场三连胜更是彰显了“魔鬼主场”的威力,这令球队强势反弹,在积分榜上从副班长位置一路摆脱了保级军团,目前以24分排名第九。面对近期状态神勇的新疆雪豹队,青岛黄海青港队主教练乔迪赛前坦言不好对付,“对手在赛季初在准备中乙的比赛,重新回到中甲联赛中在初期适应得比较差一点。经过引入好的球员和不错的教练团队,现在走在比较正确的路上,也是一支比较难以战胜的队伍。再加上场地的条件和比赛的时间对我们来说会更困难一些。但我们不会找借口,明天的比赛也会全力去争取胜利,但是肯定不会简单。 ”

本场比赛也印证了乔迪的判断。开场仅5分钟新疆雪豹队利用头球收获1:0的梦幻开局。第7分钟,石哲接队长王栋发出的战术角球,起脚传中时蹭到对方球员身体,皮球改变运行轨迹直挂球门死角,主队门将只得望球兴叹。 1:1比分之后双方攻防节奏转换很快,第35分钟,队长王栋开出任意球吊入禁区,高翔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入网,将比分反超为2:1。第45分钟,王栋突入禁区后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裁判指向了点球点,克莱奥操刀命中,黄海青港队上半场3:1领先。第51分钟,队长王栋开出角球找到禁区内的高翔,后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1。第74分钟,克莱奥一脚斜传将球传入禁区,亚亚·图雷接球后甩头攻门将球打进,攻入了加盟青岛黄海青港队后在中甲联赛中的首粒进球,并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1。第81分钟,新疆队获得一粒点球机会并罚进。最终,青岛黄海青港队后发制人,在客场以5:2战胜新疆雪豹队,全取3分的同时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

[喜看]定位球战术显神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乔迪表扬了队员的发挥,“我们知道开场的时候对手肯定会比较强势,开场没多久我们就一球落后了,但很快我们就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扳平了比分,对于整场比赛而言这是非常非常关键的。随后我们逐渐调整和适应,后面的感觉越来越好。整场比赛包括传导方面,我们做得都不错,进球也比较多。尽管在下半场对手也一度非常强势,但当我们打进第四个进球以后,就基本掌控了比赛。尽管我们的队员一直掌控着比赛,也打进了许多进球,但是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十分不容易。 ”

本场比赛中,刚刚与黄海青港队完成签约的国青队主力门将彭鹏先发登场,首秀的精彩发挥博得了球队上下一致好评。上半场补时阶段,新疆雪豹队连续发动进攻,彭鹏以两记精彩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本场比赛青岛黄海青港队能获得一场大胜,和定位球战术大显神威有很大关系,而且4粒进球都与王栋有关。除了创造点球机会让克莱奥一蹴而就以12球领跑中甲射手榜外,还有3粒进球都是黄海青港队长发出的定位球助攻队友得分。本场比赛新疆雪豹队射门13次其中射正8次,青岛黄海青港队全场射门10次其中7次射正;全场比赛新疆雪豹队获得8次角球,青岛黄海青港队获得6次角球。这次能跨越天山在“魔鬼主场”豪取3分,正是得益于黄海青港队巧妙运用定位球战术。

[喜瞧]摘掉“客场虫”耻辱帽

本轮青岛黄海青港队客场获胜,为球队本赛季第二个“三连客”魔鬼赛程开了个好头。本赛季结束的10个客场比赛中,黄海青港的战绩为令人侧目的6胜2平2负,场均得分多达2分。而联赛中8度主场作战,黄海青港的战绩为4胜3平1负,场均得分为1.875分。

2016赛季,黄海将士之所以在与榜首两强天津权健、贵州智诚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与中超席位擦肩而过,与客场战绩不尽人意有很大关系。那个赛季黄海将士在联赛中的客场战绩为7胜8负,场均得分仅为1.4分,与2.53分的主场场均得分形成了鲜明反差。2017赛季,黄海将士的客场战绩更是下滑为4胜2平9负,场均得分骤降至惨淡的0.93分,即便球队的主场场均得分仍保持在骄人的2.53分,也只能无奈吞下再度冲超失败的苦果。 2018赛季,黄海将士在联赛中的主场战绩下滑为9胜3平3负,场均得分为2分,而在15个客场比赛中仅交出4胜7平4负的答卷,场均得分为1.27分。 2019赛季战罢的10个客场战绩是6胜2平2负,18轮战罢球队获得35分中客场就奉献了20分,说明黄海青港已彻底摘掉 “客场虫”的帽子。

不过黄海将士不能有丝毫懈怠,毕竟冲超对手基本上都赢球了。呼和浩特本轮在主场以1:0力克北京北体大,“黑马”创造本赛季中甲纪录的七连胜。在联赛还剩12轮的情况下,暂居次席的呼和浩特比黄海青港少1分,分列第三、第四的贵州恒丰、长春亚泰均比黄海青港少5分。在随后的两个客场对阵黑龙江FC和贵州恒丰,黄海将士更要全力争胜,结束“三连客”魔鬼赛程恰好是联赛结束20轮的争夺,如果在联赛2/3赛程过后黄海青港继续领跑乃至一骑绝尘,那将对于完成冲超目标大有帮助。

记者 刘世杰 韩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樱红的记忆

阳春三月,探寻春风里的北宅;芳菲四月,遇见花一样的北宅;樱红五月,品尝甜醉人的北宅;秋风渐起,采撷瓜果香的北宅……这些精彩的画...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物料运输车未覆盖2019-07-22 07:21
猜你喜欢:
评论:(5:2黄海青港征服“魔鬼主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